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新聞

阿爾加夫杯中國女足不敵丹麥 兩連敗小組墊底

蘇斌 章亞東
2019年03月05日08:4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阿爾加夫杯中國女足不敵丹麥 兩連敗小組墊底

新華社葡萄牙聖安東尼奧3月4日電(記者蘇斌 章亞東)在4日進行的2019年阿爾加夫杯國際女足邀請賽C組最后一輪小組賽中,中國隊下半場痛失點球,而迎來國家隊首秀的小將趙瑜潔終場前射門擊中橫梁,最終0:1不敵丹麥,兩連敗后小組墊底。

相比1:3不敵挪威隊的小組賽首戰,中國隊主教練賈秀全本場對首發陣容做出多處調整,鋒線為王霜與王珊珊的常規配備,畢曉琳取代王詩朦擔任首發門將。

第11分鐘,丹麥隊制造了全場第一次有威脅的攻勢,她們的隊長哈德突破防守后傳中,亨裡克森后點推射稍稍偏出門柱。十分鐘后中國隊的射門距離破門更近,隊長張睿禁區線附近左腳踢出的弧線球擊中立柱后彈出。

第34分鐘,形成單刀之勢的王霜晃過丹麥門將約翰森,但隊友未能及時跟進完成射門。第40分鐘,丹麥前鋒泰斯楚普的中路推射與進球差之毫厘。兩分鐘后,王霜的近距離射門又被約翰森扑出界外,兩隊帶著0:0的比分返回更衣室。

第60分鐘,王珊珊被判在禁區內推人犯規,丹麥隊獲得點球,哈德一蹴而就。賈秀全此后調兵遣將,在美國佛羅裡達州立大學讀書和踢球的趙瑜潔迎來國家隊首秀,盡管隻有幾分鐘出場時間,這位19歲小將險些收獲夢幻進球。

比賽行將進入傷停補時,替補登場的楊曼和吳澄舒連續兩腳射門被對方封堵后,趙瑜潔轉身勁射,皮球卻擊中橫梁彈出,中國隊錯失扳平比分的絕佳機會。

被判點球,又錯失絕平良機,以這樣的方式輸球固然遺憾,但中國女足首發中后衛李佳悅表示,還是球隊自身沒有做好,“細節處理得比較急,處理門前機會或者一些滲透球時有些毛躁”。

盡管針對第二落點球處理、風向以及轉移球,賽前賈秀全對球隊各位置做了詳細部署,但李佳悅認為,“這段時間賈導訓練的東西還是在比賽中沒有做好”。

本次阿爾加夫杯小組賽與兩支北歐球隊交手后,李佳悅感覺“都很強”。“還沒到世界杯,感覺很有壓力,我們還是得看清自己,之前踢得好的比賽都已經過去了,現在就是重新開始,以后繼續加油。”她說,至於世界杯,“就是盡全力,沒有想那麼多,發揮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6日是阿爾加夫杯最后一個比賽日,各隊將通過排位賽決定最終位次。對此李佳悅表示,球隊需做好細節處理、門前機會把握以及球的轉移,還有整體攻防銜接,這也是這段時間主要練的東西。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