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新聞

阿爾加夫杯:波蘭、挪威將爭冠 排位賽中國戰荷蘭

蘇斌 章亞東
2019年03月05日14: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阿爾加夫杯:波蘭、挪威將爭冠 排位賽中國戰荷蘭

新華社葡萄牙聖安東尼奧3月4日電(記者蘇斌 章亞東)2019年阿爾加夫杯國際女足邀請賽4日結束小組賽爭奪,同為兩連勝的波蘭與挪威隊挺進冠軍爭奪戰,中國隊0:1不敵丹麥遭遇兩連敗,在C組中墊底,將與荷蘭隊展開爭奪第11名的較量。

參加今年阿爾加夫杯的12支球隊被分為四個小組。小組循環賽結束后,成績最好的兩個小組第一爭奪冠軍,成績較差的兩支小組頭名隊伍角逐季軍,以此類推排出各隊名次。

B組的波蘭隊當日1:0小勝荷蘭。荷蘭球員科克迪克第39分鐘“染紅”被罰下場,三分鐘后溫克佐為波蘭攻入唯一進球。波蘭隊積6分排在本小組第一,一勝一負的西班牙位居第二,荷蘭兩戰皆墨小組墊底。

C組的挪威隊此前以兩連勝結束小組賽征程,最后一輪較量在中國與丹麥之間展開。上半場丹麥球員亨裡克森以及泰斯楚普的推射均稍稍偏出,中國隊場上隊長張睿第21分鐘在禁區線附近左腳踢出的弧線球擊中立柱后彈出。

下半場,丹麥隊在第60分鐘獲得點球。中國隊前鋒王珊珊被判防守對方任意球時禁區內推人犯規,丹麥隊隊長哈德點球一蹴而就。

比賽即將進入傷停補時之際,中國隊迎來扳平比分的絕佳機會,但替補登場的楊曼和吳澄舒連續兩腳射門被對方封堵后,迎來國家隊首秀的19歲小將趙瑜潔轉身勁射又擊中橫梁,中國隊隻能遺憾地吃到連續第二場敗仗。

A組中,蘇格蘭隊4:1大勝冰島。阿諾特兩度建功,卡思伯特與利特爾也有進賬,貢納斯多蒂爾為冰島打入挽回顏面的一球。兩隊均未能對積4分的加拿大隊的榜首位置構成挑戰,蘇格蘭排名第二,冰島位列第三。

身處D組的東道主葡萄牙隊最后一輪對陣瑞士,上半場葡萄牙由諾頓首開記錄,但比賽進入下半場后風雲突變,茨爾諾戈切維奇、基維奇與穆勒連入三球,瑞士隊完成逆轉。兩隊與瑞典均為一勝一負,最終根據淨勝球與進球數排出名次,瑞典獲得小組第一,瑞士和葡萄牙分列第二、第三。

經過橫向比較,波蘭和挪威作為成績最好的兩個小組第一進入冠軍爭奪戰,加拿大和瑞典爭奪第三名。由於在四支小組墊底球隊的比較中處於劣勢,中國和荷蘭將爭奪第11名,而葡萄牙和冰島爭奪第九名。

此外,五六名排位賽在蘇格蘭與丹麥之間展開,參加七八名排位賽的是瑞士和西班牙。

中國女足自2015年以來參加阿爾加夫杯戰績不佳,除2016年因征戰奧運會預選賽缺席外,她們在2015年位列第12,2017年排名第10,去年第11名。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