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小克魯伊夫:喜歡球員展現拼搏精神

周凱
2019年03月06日08:4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小克魯伊夫:喜歡球員展現拼搏精神

  新華社重慶3月5日電(記者 周凱)在中超首輪比賽中,重慶斯威隊在最后一分鐘取得進球逼平廣州富力。重慶斯威隊主教練小克魯伊夫5日下午在俱樂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首場比賽球隊戰斗到最后一刻,他喜歡球員展現出的拼搏精神。

  與廣州富力的比賽中,重慶斯威隊率先破門,但由於后防線的失誤,被對手連進兩球反超,直到最后一刻才驚險逼平對手。小克魯伊夫說:“對手創造了很多我們本應避免的威脅,這意味著防守方面我們還需要提高。積極的一面是,我的球隊在最后一分鐘扳平了,說明我們球隊有實力。”

  針對球隊的防守表現,小克魯伊夫說:“廣州富力的進攻球員是非常出色的,他們往往有5到6名球員參與進攻,對任何防守球員來說都不輕鬆。雖然上賽季我們直到最后時刻才完成保級,但是我們成功了,我們有實力繼續征戰中超。我感謝球員們的付出,比如20號球員劉樂,上賽季他一直是帶傷出戰,冬訓期間他沒有完全跟上球隊的訓練。但當球隊需要他的時候,他毫不猶豫地站出來,上場比賽他替補出場幫助了球隊。我很喜歡球員展現出這樣的氣質和精神。”

  上賽季,聯賽5連敗導致重慶斯威隊原主教練保羅·本托下課,小克魯伊夫去年8月臨危受命擔任主教練,並成功幫助球隊保級。來到重慶的大半年時間,小克魯伊夫對這座城市有了更深的了解。作為“霧都”,冬季至初春的重慶很少有陽光燦爛的日子,而重慶辛辣的飲食習慣也讓這位荷蘭人不大習慣。

  “整體上來講,我適應了這座城市的文化。我也期望能出更多的太陽。這裡的飲食對我來說,確實比較困難,我一般會選擇我喜歡吃的東西。但這裡的球迷文化讓我感到開心,有數萬名球迷來到球場為我們加油助威,從比賽的一開始吶喊到最后一刻。”

  下一輪,重慶斯威將迎戰北京國安。小克魯伊夫表示,國安隊實力雄厚,本賽季引入了多名優秀球員,重慶斯威隊會做好針對性的戰術安排。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