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主場作戰3-1戰勝天津 北汽女排拼得“冠軍點”

孔寧
2019年03月06日08:3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汽女排拼得“冠軍點”

  昨晚,光彩體育館歷史上第一次迎來全國女排超級聯賽總決賽,本賽季女排超級聯賽總決賽第二回合在這裡進行。主場作戰的北汽女排最終以3比1戰勝天津隊,從而在五場三勝制的比賽中以總比分2比0領先,拿到“冠軍點”。

  第一回合對決,北京隊客場擊敗了天津隊。第二回合同樣備受關注,幾天前,本場比賽的球票就已經售罄。可以說,昨晚的比賽讓到場的每一個人難忘,因為眾多京城排球迷見証了北汽女排歷史上第一次向職業聯賽總冠軍發起沖擊的艱難歷程。對於來到這裡的天津球迷而言,他們希望天津隊能夠打回自己的主場﹔而對於來自全國四面八方的球迷而言,大家都期待全國最高水平的對決能夠上演。

  北京隊為了在訓練中能夠模仿天津隊的左撇子主攻手李盈瑩,讓現任北京青年男排助理教練、昔日北京男排主力接應孫權臨時擔當陪練。天津隊為了加強二傳組織的技術水平,請來曾培養了一批批日本國家女排二傳的日本著名教練鬆田明彥,加速天津隊快速多變體系的升級。北京隊第一次站到了職業聯賽總決賽的舞台上,全隊對總冠軍充滿了渴望。

  本場比賽堪稱一場火花四濺的高水平對決。首局戰況激烈,北京隊氣勢十足,一度以12比5領先,但天津隊不急不躁,兩隊一直戰成21平。最終,天津隊以29比27險勝首局。第二局,心理壓力過大的北京隊一度以11比17落后,沒想到奮勇作戰的姑娘們每球必爭,永不放棄,竟然以26比24險勝扳回一局。第三局,北京隊一鼓作氣,以25比16橫掃。第四局開始后,雙方體能消耗過大,都在咬牙堅持。最后時刻,北京隊一度手握4個賽點,但都未能把握住。隨后,北京隊不斷變陣,最終以29比27取勝,從而以3比1拿下第二回合。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