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寧澤濤26歲宣布告別泳池 開啟自己嶄新生活

2019年03月06日15:1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寧澤濤微博截圖
寧澤濤微博截圖

人民網北京3月6日電(楊磊) 3月6日,游泳選手寧澤濤在自己的微博宣布告別泳池,而今天正好是他的26歲生日。

他在微博中寫道:不懼過往,不畏將來!告別泳池碧水,開啟自己的嶄新生活。任何的限制,都是從自己的內心開始的。追求美好,包容遺憾,心向陽光,笑對人生,一切就都是最好的安排。感謝有你們,我親愛的包粉們!祝福你們每一個人,在自己的人生路上遇到你們最美好的幸福!The way to success is never easy, push yourself and DO NOT SETTLE!∼∼致游泳!致青春!!

寧澤濤,1993年3月6日出生於河南鄭州,畢業於鄭州大學體育學院運動訓練專業2010級 ,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游泳隊運動員。主攻短距離游泳,主項為自由泳。

2014年9月23日,在第十七屆亞運會男子50米自由泳決賽中,寧澤濤為中國游泳隊收獲男子項目的首枚金牌。9月25日,寧澤濤又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決賽中以47秒70的成績贏得金牌,不僅刷新了亞運會紀錄,而且成為了首位游進48秒的亞洲人。10月17日舉行的全國游泳錦標賽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賽中,寧澤濤以47秒65的成績奪冠,並刷新由自己保持的亞洲紀錄

2015年2月1日,寧澤濤榮獲2014CCTV體壇風雲人物最佳男運動員獎。8月6日,在第16屆喀山世界游泳錦標賽男子100米自由泳決賽中,寧澤濤以47秒84榮獲冠軍,獲得首枚世錦賽金牌,創造亞洲游泳的歷史。2015年11月,網友投票評選出“中國90后10大影響力人物”,寧澤濤名列第三。

2018年12月17日,寧澤濤在2018年澳大利亞昆士蘭州游泳錦標賽男子100米決賽中,以48秒43的成績奪冠。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