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亞足聯醫學大會在四川成都開幕

李華梁
2019年03月07日08:4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亞足聯醫學大會在四川成都開幕

  新華社成都3月6日電(記者李華梁)2019第六屆亞足聯醫學大會6日在四川成都拉開帷幕,近千名與會人員圍繞“足球與運動醫學——挑戰與機遇”的主題展開專業分享交流。

  隨著足球項目的快速發展,運動醫學在足球中的作用逐漸受到重視。自1995年在日本東京召開第一屆亞足聯醫學大會后,大會先后在馬來西亞(兩屆)、阿曼和印度舉辦。

  據悉,本次大會吸引了來自國際足聯、歐足聯、亞足聯的專業人士和來自歐洲、美洲、大洋洲、非洲的專家學者,通過主題演講、分會場討論、論文牆報展示以及論文口述匯報等形式介紹運動醫學相關內容,涉及“運動營養”“緊急醫療”等眾多主題。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說:“這是被譽為醫學界‘亞洲杯’的亞足聯醫學大會首次來到中國,將為亞洲足球運動醫學和足球運動健康發展搭建重要的國際交流與合作平台,必將進一步推動運動醫學在中國足球領域的發展,並拓展更為廣泛的國際運動醫學合作空間。”

  在國際足聯醫學委員會主席德胡赫看來,目前在足球運動醫學領域,除了傳統意義上的運動創傷,還面臨三大挑戰,一是心臟驟停,二是頭部撞擊造成的潛在問題,三是對傷病的預防。

  “希望通過這次大會,使參會醫療工作者、科研及相關領域的專家能夠互相學習、更新理念、提高醫療技術水平,提高運動創傷的防治水平,促進足球事業的進步和發展。”德胡赫說。

(責編:王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