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3小時59分15秒!劉虹打破女子50公裡競走世界紀錄

2019年03月09日13:5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劉虹沖過終點瞬間

人民網北京3月9日電(楊喬棟)3月9日上午,由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田徑協會主辦的2019年全國競走大獎賽第一站暨多哈田徑世錦賽50公裡競走全國選拔賽在安徽黃山舉行,共有來自全國各省(市)的25支代表隊727人報名參賽。中國競走名將、奧運冠軍劉虹以3小時59分15秒的成績奪得女子組冠軍,並打破了該項目的世界紀錄,同時也成為了該項目首位走進4小時大關的女選手。憑借此舉,劉虹一舉打破梁瑞去年在團體世錦賽上創造的4小時4分36秒的世界紀錄,成為新的世界紀錄保持者。

32歲的劉虹曾在2015年北京田徑世錦賽女子20公裡項目中奪得冠軍,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上,她又以1小時28分35秒獲得女子20公裡競走冠軍。奧運會后,劉虹暫時退出田徑賽場安心生育,去年下半年她開始恢復訓練。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劉虹同時保持著女子20公裡和50公裡競走兩項世界紀錄。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