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高爾夫

女子中巡攜手高爾夫模擬器團隊推動中國高球發展

2019年03月09日10:1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女子中巡攜手高爾夫模擬器團隊推動中國高球發展

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回賽(以下簡稱“女子中巡”)8日在北京舉辦發布會,宣布與中國高爾夫模擬器領先團隊衡泰信建立合作關系,一同推動中國高爾夫球發展。

女子中巡是中國境內唯一的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回賽,也是繼女子美巡、女子歐巡、女子日巡、女子韓巡后高爾夫界第五大巡回賽組織。自2008年創立以來,女子中巡不斷擴張國際賽事版圖,2018年還前往中國香港、泰國與文萊辦賽,影響力遍布亞太地區。

發展至第11年,女子中巡擁有來自中、泰、韓、日、美等多個國家和地區近300名注冊會員,其中包括中國高球一姐馮珊珊、奧運會女子一杆進洞選手林希妤等人。2013年,女子中巡還加入勞力士世界女子高爾夫球積分排名系統,超過2000人次球員在女子中巡賽上獲得世界積分。

盡管近兩年中國高爾夫發展迅速,高球一姐馮珊珊成功問鼎世界第一吸引了一批年輕人加入到這項運動中,但如何進一步增加高爾夫人口,讓高爾夫為更多年輕人喜愛、走入更多尋常百姓家,是擺在女子中巡董事長李紅面前的難題。

“我們的鄰國韓國高爾夫實力很強,高爾夫人口基數也大,足足有700萬。經過與女子韓巡交流,我們得知韓國高爾夫發展迅速是因為高爾夫模擬器非常發達,年輕人都喜歡在模擬器上玩。我們也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與目前國內高爾夫模擬系統領先制造商衡泰信合作,吸引年輕人加入到這項運動中來。”李紅表示。

衡泰信董事長王繼軍表示,韓國700萬高爾夫人口中,有近500萬是採用模擬器進行高爾夫運動的。“過去的模擬器給很多高爾夫愛好者最大的印象是像打游戲,感覺不像是真的打球。而我們的模擬器最大的特點是仿真度高,非常准。美國高爾夫名將老虎伍茲日常訓練時也會採用模擬器,所以高准度的模擬器是能夠提高大家的高爾夫水平的。”

女子中巡運動員代表、前中國高球隊隊長黎佳韻表示,過去自己也很少採用模擬器進行訓練,但衡泰信的模擬器掌握核心技術,而且還有很多球場可以選擇。“體驗過后,我感覺很棒。”黎佳韻說。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