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總比分3:0勝天津 北京女排首奪職業聯賽冠軍

2019年03月10日13: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總比分3:0勝天津 北京女排首奪職業聯賽冠軍

  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記者韋驊、汪涌)2018-2019賽季中國女子排球超級聯賽9日落下帷幕,北京汽車女排在主場3:1戰勝天津渤海銀行女排,在五場三勝制的比賽中以3:0勝出,隊史首次獲得職業聯賽冠軍。

  前兩場比賽,北京女排獲得兩連勝,距離首個聯賽冠軍僅一步之遙,而11次冠軍得主天津隊隻有獲勝才能保留奪冠希望。

  首局比賽,北京隊一上來便打出3:0的比分,在戰至12:7時,落后的天津隊請求暫停,但之后場上局勢依舊沒有扭轉,北京24:14獲得局點。此后天津隊連拿7分,北京隊被迫兩次請求暫停,但主隊此前優勢巨大,憑借劉曉彤強攻得手,北京隊先下一城。

  次局較量,在經歷一開始的短暫落后之后,北京隊很快反超比分並逐漸拉開分差,以25:15再下一城。

  第三局的戰況十分膠著,在天津隊20:19領先之后,北京隊外援魯爾克發球失誤、李盈瑩后攻得手,天津隊確立3分領先。盡管此后北京隊依靠對方的發球失誤追回一分,但天津隊此后連下3分以25:20扳回一局。

  關鍵的第四局,雙方在前半段數次戰平。在11平后,北京隊在劉曉彤的率領下建立16:12的領先,此后北京隊愈戰愈勇,以24:17拿下賽點。雖然天津隊沒有放棄,挽救3個賽點,但隨著魯爾克在2號位一錘定音,北京女排最終以3:1獲勝。

  本場比賽,北京隊接應魯爾克拿下全場最高的26分,並獲得本場比賽的最有價值球員稱號﹔劉曉彤也有19分進賬。天津隊李盈瑩得到全隊最高的24分。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