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成都申辦2022年世乒賽 國際乒聯進行最后考察

2019年03月10日13:4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申辦2022年世乒賽 國際乒聯進行最后考察

  新華社成都3月9日電(記者袁秋岳、李華梁)成都正在申辦2022年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申辦結果將於4月揭曉。3月7日至9日,國際乒聯來到成都考察申辦情況,這是申辦結果揭曉前的最后一次考察。

  中國乒乓球協會副主席柳屹表示:“中國乒協將全力支持成都申辦2022世錦賽。乒乓球是中國的國球,我們不僅擁有一支競技水平很高的隊伍,而且群眾基礎非常好。”她認為,成都從社會經濟發展、生態環境保護、基礎設施建設等各方面來看,都具備了一流的辦賽條件。

  國際乒聯將於4月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全體代表大會,投票表決舉辦城市。成都的另外兩個競爭對手是葡萄牙的裡斯本和日本北九州。

  “葡萄牙乒乓球市場在歐洲舉足輕重,它幾乎擁有全歐洲人的支持。日本也是一個乒乓球強國。而中國不僅是乒乓球大國,還有著強烈的申辦決心。”國際乒聯市場營銷主管龐德告訴記者,“2022年世乒賽舉辦權的競爭將異常激烈。”

  談及中國成都申辦世乒賽的優勢所在,國際乒聯競賽主管薇琪·艾勒芙斯萊德坦言,中國龐大的乒乓球市場具有絕對優勢,並且中國擁有世界上最好的乒乓球運動員。同時,成都也擁有完善的基礎設施和充滿前景的發展規劃。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