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教練王永濤:單板滑雪U型場地項目中國具備冬奧沖獎牌實力

2019年03月10日09:0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教練王永濤:單板滑雪U型場地項目中國具備冬奧沖獎牌實力

  新華社俄羅斯克拉斯諾亞爾斯克3月9日電(記者李琳海 徐征)中國隊員邱冷、武紹桐日前在第29屆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女子單板滑雪U型場地比賽中分獲銀牌和銅牌。中國單板滑雪隊教練王永濤表示,目前中國在單板滑雪U型場地項目中已儲備一定人才,有望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上沖擊獎牌。

  王永濤整體上對邱冷與武紹桐的發揮給予了高度評價。他說,隊員在上場后克服了緊張心理,也較好地完成了技術動作,但和獲得冠軍的日本隊員今井胡桃相比,中國隊在難度和技術細節等方面還有很多值得改進的地方,每個動作的銜接也不夠流暢。

  王永濤表示,進入北京冬奧周期以后,中國單板滑雪隊一直在為北京冬奧會做准備,“我們的隊員一直在國外參加比賽和訓練,我們把大冬會當作一個很好的練兵機會”。

  王永濤說,北京冬奧會中國女隊在單板滑雪U型場地賽中的對手主要是美國隊,男隊則將面對美國、日本和瑞士隊強有力的競爭。目前中國已有蔡雪桐等技術各方面具有一定實力的隊員。

  他說,在人才梯隊建設方面,中國單板滑雪U型場地項目已有10多名15-20歲的隊員,在團隊的共同努力下,隊員們的技術水平在不斷提高。

  “這個項目最終比的是高度、難度抓板和動作流暢性,接下來我們會不斷完善技術細節,增加難度訓練,爭取在北京冬奧會上有優異表現。”王永濤說。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