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全英賽國羽收獲三冠 混雙戰勝日本首次登頂

劉晨
2019年03月11日08:2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英賽國羽收獲三冠,混雙戰勝日本首次登頂

鄭思維/黃雅瓊手持獎杯和國旗合影。圖/Osports

2019年羽毛球全英公開賽北京時間11日凌晨收官,混雙世界第一鄭思維/黃雅瓊2比0擊敗渡邊勇大/東野有莎,首度問鼎全英。國羽本屆收獲女單、女雙和混雙三冠。

去年全英賽混雙決賽就是在中日這兩對選手之間展開,當時配對時間不長的“雅思組合”苦戰3局被日本組合逆轉。但此后3次交手,“雅思組合”全部獲勝。

今年再度在全英決賽賽場遭遇,鄭思維/黃雅瓊首局在3比7落后的情況下連得7分扭轉局面,21比17先下一城。日本組合第二局前半段一度建立起8分優勢,鄭思維/黃雅瓊則頑強追分,並在局末與對手展開相持,20平后,兩人拿下關鍵2分,最終贏得比賽。

鄭思維在現場採訪環節表示,很開心拿下這個冠軍,“也看到了過去這一年自己的進步。因為去年是跟同樣的對手(交手),但是輸了。今年能夠反敗為勝,也是很開心。”“雅思組合”從去年8月一直保持混雙世界第一,此次全英也是處於被沖擊的位置,對此,黃雅瓊認為,如何做好自身,“穩定下來打好每一場比賽”確實不易。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