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資訊

2018年全國馬拉鬆賽事超過1500場 消費額度達178億元

2019年03月11日11: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主任、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於洪臣發布報告(圖片來源:osports全體育)

人民網廈門3月11日電(記者 楊磊) 3月11日上午,2018中國馬拉鬆年度新聞發布會在廈門舉行。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主任、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於洪臣在會上發布了《2018年中國馬拉鬆年度報告》。(下簡稱“《報告》”)

《報告》顯示,截止到2018年底,中國境內舉辦馬拉鬆及相關運動規模賽事(800人以上路跑賽事、300以上越野賽事)共計1581場,其中中國田徑協會認証賽事339場,非認証賽事1242場,累計參賽人次583萬,其中地市級異地參賽跑者為192.05萬,佔總比例的32.34%。全國31個省區市、285個地級市舉辦了不同形式的馬拉鬆比賽,佔地級市總數的85%。2018年中國馬拉鬆年度總消費額達178億,全年賽事帶動的總消費額達288億,年度產業總產出達746億,對比去年增長了7%。“馬拉鬆運動對推動、提升和促進各省、區、市、縣的全民健身、城市旅游消費、經濟增長、城市知名度和美譽度發揮了重要的作用。”於洪臣總結說。

同時,中國馬拉鬆還存在一些問題,於洪臣指出,馬拉鬆文化基礎薄弱,行業規則意識尚未健全﹔產品創新不足,賽事同質化現象明顯﹔行業監管的理念及方法亟待創新﹔針對相關辦賽方出現的違規問題處罰不及時﹔馬拉鬆項目競技水平還有待提高等問題仍是中國馬拉鬆發展的困難與挑戰。

對此於洪臣表示,面對中國馬拉鬆發展的新形勢、新要求、新機遇,中國田協將堅定信念、把握機遇、凝心聚力、乘勢而上,在2019年,共創中國馬拉鬆美好未來。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