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資訊

2019年中國馬拉鬆施行多項新政 俱樂部聯賽呼之欲出

2019年03月11日14: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3月11日電(記者 楊磊) 3月11日,2018中國馬拉鬆年度新聞發布會在廈門進行。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王楠就《2019年中國馬拉鬆年度新政》進行發布與解讀。

2019年,中國田協新增了四類管理文件,分別是《中國馬拉鬆及相關賽事分級監督管理指導意見》、《中國馬拉鬆賽事比賽監督管理辦法》、《中國馬拉鬆俱樂部管理及聯賽組織方案》以及《中國徒步運動管理辦法》。王楠表示,這些新政的出台,是中國田協根據當今我國馬拉鬆發展現狀,本著與時俱進的精神,在原馬拉鬆管理文件匯編基礎上進行了修訂。

在新增四類管理文件的同時,中國田協對《中國馬拉鬆及相關運動賽事管理辦法》、《中國馬拉鬆及相關運動賽事組織標准》、《中國馬拉鬆及相關運動賽事和特色賽事評定辦法》及《中國馬拉鬆及相關運動賽事運營公司管理辦法》進行了修訂。

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社會活動部主任、中國田徑協會副秘書長水濤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些新的管理辦法、修訂出台,是中國馬拉鬆運動從量變到質變的必經之路。

水濤說:“中國馬拉鬆近幾年來飛速發展,其中也出現了一些違規的事件,我們的政策也不是十分完善,這是我們需要反思的地方。出了問題不能怕,要正確對待。現在中國田協對於出現的問題,馬上就會採取相應的處理辦法。同時,我們也要反思,為什麼現在馬拉鬆參與人數越來越多,但是競技馬拉鬆的專項水平還不夠,甚至有下滑的現象。所以我們在2019年要推動馬拉鬆俱樂部和聯賽的出台,利用俱樂部的職業化、專業化和規范化,讓更廣大的民眾參與到我們競技水平的提高中來。”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