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資訊

2018中國田徑協會馬拉鬆年度新聞發布會在廈門召開

2019年03月11日14:5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嘉賓合影(圖片來源:osports全體育)

人民網北京3月11日電(記者 楊磊) 3月11日,特步·2018中國田徑協會馬拉鬆年度新聞發布會暨2019年321跑步節啟動儀式在廈門舉行。中國田徑協會主席段世杰,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主任、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於洪臣,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王楠、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田曉君,廈門市體育局黨組書記阮敦梁,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特步集團董事局主席兼CEO丁水波等領導嘉賓出席了本次活動。

發布會現場,於洪臣正式發布《2018中國馬拉鬆年度主報告》,王楠就《2019年中國馬拉鬆年度新政》進行發布與解讀,田曉君公布《2018中國馬拉鬆大數據分析報告》。此外,2018第二屆中國馬拉鬆攝影大賽金獎,2018中國田徑協會特色賽事及等級賽事評定結果也正式公布。最后,與會嘉賓共同啟動“321全民跑步節”。

截止到2018年底,中國境內舉辦馬拉鬆及相關運動規模賽事(800人以上路跑賽事、300以上越野賽事)共計1581場,其中中國田徑協會認証賽事339場,非認証賽事1242場,累計參賽人次583萬,其中地市級異地參賽跑者為192.05萬,佔總比例的32.34%。全國31個省區市、285個地級市舉辦了不同形式的馬拉鬆比賽,佔地級市總數的85%。2018年中國馬拉鬆年度總消費額達178億,全年賽事帶動的總消費額達288億,年度產業總產出達746億,對比去年增長了7%。

在肯定成績的同時,於洪臣指出,馬拉鬆文化基礎薄弱,行業規則意識尚未健全﹔產品創新不足,賽事同質化現象明顯﹔行業監管的理念及方法亟待創新﹔針對相關辦賽方出現的違規問題處罰不及時﹔馬拉鬆項目競技水平還有待提高等問題仍是中國馬拉鬆發展面臨的困難與挑戰。

此后,王楠發布了《2019年中國馬拉鬆管理辦法新政》。王楠表示,這些新政的出台,是中國田協根據當今我國馬拉鬆發展現狀,本著與時俱進的精神,在原馬拉鬆管理文件匯編基礎上進行了修訂。“我們進一步完善了競賽管理、賽風賽紀、國際活動、運營公司管理、俱樂部管理等6類管理文件,並發布馬拉鬆賽事組織指南和參賽指南等。”

作為中國田徑協會馬拉鬆年度新聞發布會重要環節之一,2018中國田徑協會特色賽事及等級賽事評定結果的公布備受關注。經過評定,中國田徑協會評選出的標牌賽事共有 225 個,其中金牌賽事 68 個,銀牌賽事 61 個,銅牌賽事 96 個。對比去年分別增長55 %、61%及22%。標牌賽事數量的大幅增長標志著中國馬拉鬆賽事品質的提升,中國馬拉鬆運動進一步向專業化、規范化、國際化的方向發展。

發布會的最后,段世杰、於洪臣、阮敦梁、特步集團董事局主席兼CEO丁水波等共同登台,啟動“321跑步節”。“321跑步節”是中國田徑協會與特步共同發起的、屬於中國跑者的專屬節日。自2016年首屆“321跑步節”啟動以來,倡導和吸引更多的人參與跑步,享受奔跑的樂趣,挑戰自我,實現夢想。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