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女子象甲聯賽成都隊贏得“亞軍爭奪戰”

葛會忠
2019年03月11日14:38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子象甲聯賽成都隊贏得“亞軍爭奪戰”

  2018-2019年“樂昌桃花杯”全國象棋女子甲級聯賽上周在廣東樂昌落下帷幕。在最后的“亞軍爭奪戰”中,成都錦江隊笑到了最后,廣東百藝城隊錯失勝機,屈居第三名。

  唐丹領銜的北京九重匯隊在前15輪比賽結束后,就提前鎖定冠軍,終結了冠軍懸念。不過在最后三輪比賽中,多支隊伍參與的亞軍爭奪戰愈演愈烈。第18輪比賽之前,北京隊積28分一枝獨秀,但是在第二集團中,廣東百藝城、成都錦江和江蘇奇翔同積20分,隨后是積19分的杭州燃氣集團,究竟誰能獲得第二名,依然是未解的懸念。

  最后一輪,江蘇隊被廣東樂昌隊爆了冷門,張國鳳執紅負於何媛,黨國蕾弈和周熠,這樣江蘇隊以1比3負於廣東樂昌隊,遺憾退出了亞軍爭奪戰。成都隊則以4比0橫掃上海九城隊,梁妍婷和小將郎祺琪分別戰勝了林延秋和董嘉琦。本賽季成都隊開局不利,第一階段一度遭遇四連敗。不過第二階段梁妍婷和玉思源都發揮不錯,成都隊排名升至第五。第三階段玉思源因為懷孕缺席比賽,小將郎祺琪替補登場,4勝2和保持不敗。與此同時成都隊也是4勝2和,排名一路攀升。

  廣東百藝城隊最后一輪對陣北京隊,陳幸琳執黑弈和唐丹。時鳳蘭先手對陣劉歡,這盤棋事關廣東百藝城隊能否奪得亞軍,雙方鏖戰了5個半小時,在車馬仕相全對陣車雙士的殘局中,時鳳蘭錯失勝機,結果廣東百藝城隊以2比2戰平北京隊,錯失亞軍。

  本輪其他兩場比賽中,河北金環隊0比4負於浙江嘉興隊,杭州隊2比2戰平浙江上盤隊。最終北京隊積29分獲得本賽季女子象甲聯賽冠軍,成都隊22分獲得亞軍,廣東百藝城隊21分獲得季軍。排名第八至十位的河北、上海和廣東樂昌隊沒能獲得直接晉級下一屆女子象甲聯賽的資格。在個人得分榜上,唐丹積26分高居榜首,她也因此獲得了本賽季最有價值棋手獎。(轉自3月11日《中國體育報》06版)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