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亞冠聯賽

翻越山“邱” 廣州恆大今晚亞冠客戰大邱FC 

李斌
2019年03月12日08:3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翻越山“邱”

  廣州恆大的中場核心保利尼奧狀態正佳。 Osports全體育供圖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李斌) 今日18時30分,廣州恆大將在韓國大邱迎來亞冠小組賽第2輪的賽事,對陣亞冠新軍大邱FC。大邱在亞冠首輪中客場以3比1逆轉擊敗墨爾本勝利,無論球隊實力還是比賽態度,這都將是廣州恆大在新賽季遇到的第一道難關。

  大邱FC上賽季在K聯賽中僅僅排名第8位,但他們拿到了韓國杯賽的冠軍,從而踏上亞冠賽場。之前大邱FC被視為F組最弱的球隊,然而他們首輪客場擊敗墨爾本勝利,兩輪K聯賽先后戰平全北現代、擊敗濟州聯,証明了自己的實力。大邱這座城市正努力打造旅游熱點,他們樂於抓住亞冠這樣的宣傳機會,無論當地政府還是俱樂部本身,對亞冠的重視程度都相當高。這就意味著,廣州恆大將遭遇一支野心勃勃的戰隊,對手的求勝欲望要比此前遇上的天津兩隊以及廣島三箭都更加強烈。

  大邱3杆“洋槍”實力非凡

  “盡管大邱是第一次參加亞冠,但是第一次和第幾次參加都沒有關系。”恆大主帥卡納瓦羅在賽前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對這支隊伍已經觀察了好幾場比賽,球隊在比賽中有清晰的戰術理念,不管對手是誰,大邱都能給對方制造困難。在亞冠賽場上,碰到像恆大這樣的對手時,他們肯定會激發出更大的潛能。所以,我跟我的隊員說,這場比賽將非常困難,要非常小心。”

  大邱FC的前腰塞爾吉尼奧在首輪亞冠中打入一球並助攻兩次,邊鋒達裡奧速度很快,至於曾效力武裡南的高中鋒埃德加,已經連續5場比賽進球。

  “這支隊伍和其他韓國球隊不一樣,外援搭檔不容小視,球隊的配合也很好。對方的高中鋒有空中優勢,另一個前鋒則速度很快。”卡納瓦羅分析。值得一提的是,大邱FC還擁有在俄羅斯世界杯上表現出色的門將趙賢祐。

  保利尼奧、塔利斯卡依然會是廣州恆大在進攻中的重要依仗,但在過去的3場比賽中,廣州恆大的進球數以3球、2球、1球的趨勢遞減。

  還有一個插曲,在新聞發布會之前,當地的韓國新聞官就提醒現場記者不要詢問有關國足主帥的問題。記者們都善意地沒有向卡納瓦羅提及關於國足主帥的問題。不過,文遷時出現在這場比賽的新聞發布會上,他是裡皮在國家隊以及在恆大執教時的第一翻譯。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