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冰雪產業

第十八屆崇禮國際滑雪節閉幕 引領冰雪產業大發展

2019年03月12日16:41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2019年3月9日,第十八屆中國崇禮國際滑雪節閉幕式在張家口市崇禮區富龍滑雪場舉行。本屆中國崇禮國際滑雪節以“歡天喜地享民俗,冰雪激情迎冬奧”為主題,歷時101天,共接待游客208萬人次,創下歷史新高。

閉幕式當天,特別舉辦由北京市朝陽區體育局主辦,張家口市崇禮區體育局、張家口崇禮區滑雪協會、朝陽區第三少兒業余體校、聚動力(北京)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泰瑞體育、精英競技滑雪學校協辦的“崇禮杯-第一屆朝陽滑雪冠軍賽”,比賽召集來自北京、張家口、崇禮區共計200人參加,分單板、雙板、男女組別展開了激烈的角逐,最終產生單板甲乙丙丁、雙板甲乙丙丁獎項。

閉幕式當晚,由張家口市崇禮區人民政府主辦,張家口市崇禮區體育局、張家口市崇禮區文化廣電和旅游局、聚動力(北京)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辦,張家口市崇禮區體育總會、張家口市崇禮區滑雪協會、富龍滑雪場、太舞滑雪場協辦的“第十八屆中國崇禮國際滑雪節閉幕式頒獎盛典”隆重舉行。

頒獎盛典上,張家口市崇禮區人民政府相關領導,對本屆滑雪節的工作進行了總結,他指出“積極響應三億人參與冰雪的號召,借助冬奧機遇,借鑒歷屆冬奧城市發展經驗,突出冰雪和戶外運動主題,把崇禮打造成國際知名的冰雪運動和冰雪旅游勝地、國家冰雪運動推廣普及中心和國家體育休閑綜合示范區”。同時,他也對今年舉辦的崇禮第二屆戶外運動節作出了規劃和展望。他表示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崇禮,這個夏天,大家能夠再次出走101天,不在崇禮,就是在來崇禮的路上。

同時,閉幕式現場還對2018-2019雪季為崇禮滑雪運動產業做出貢獻的單位和個人進行了表彰。分別頒發了“十大金牌教練”、“服務保障先進單位”、“服務保障先進企業”、“冰雪運動推廣先進單位”、“先進個人”等重要獎項。

頒獎盛典最后,現場公布了下屆滑雪節的舉辦地為富龍滑雪場並舉行了授旗儀式。由張家口市崇禮區人大主任張貴林向第十九屆中國崇禮國際滑雪節舉辦地富龍滑雪場代表李曉茹授旗,為第十八屆中國崇禮國際滑雪節閉幕式頒獎盛典畫下圓滿句號。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