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2020年東京奧運會迎來倒計時500天

鄧敏、郭威
2019年03月13日08:4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20年東京奧運會迎來倒計時500天

  新華社東京3月12日電(記者鄧敏、郭威)12日,東京奧組委在位於東京台場的鬆下中心舉辦了2020年奧運會倒計時500天的慶祝活動,並展示了2020年東京夏季奧運會33個競技項目的50個圖標。

  奧運會運動項目圖標始於1964年的東京奧運會。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運動項目圖標是由日本著名設計師廣村正彰帶領其團隊參與設計的。他說:“能夠參與2020年東京奧運會運動圖標的設計,我感到非常榮幸。我們試圖用這些圖標來表現運動員的動態之美。”

  廣村正彰表示,2020年東京奧運會體育圖標的設計工作歷時近兩年時間,他希望這組圖標能激發出人們對東京奧運會各類比賽項目的熱情,成為奧運會上的一抹亮色。

  此次設計的圖標分為兩種類別,無框型與有框型。無框的白底圖標將用於海報、門票以及授權產品上。而有框的藍底圖標將被用於功能性更強的標識,如地圖、比賽場館標志、指南手冊與網站等。

  東京奧組委同時表示,殘奧會運動項目的圖標將於4月13日發表。

  12日的倒計時活動正值日本大地震及海嘯8周年紀念活動之后。為了增加受災區民眾對奧運會的期待,東京奧組委同時在500天倒計時的活動中發表了“東京2020巡回巴士”項目。

  3月12日至20日,巡回巴士將在東京和地震災區宮城縣、岩手縣和福島縣進行與奧運會相關的多項巡展活動。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