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中國團隊研發全球首款AI智能足球鞋 歐文大贊"不可思議"

2019年03月13日15: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3日電 倫敦當地時間3月12號下午,來自中國深圳的科技公司微隊(Microteam)在溫布利體育場舉行全球首款AI技術加持的智能足球鞋首發儀式。前英格蘭著名球星邁克爾·歐文和來自歐洲的英、德、西、法、意等十多個足球發達國家和地區的足球教練、媒體、倫敦中資企業代表、倫敦發展署、社交媒體紅人等現場共同見証這一時刻。

李有春與歐文聯袂演示足球感知技術

在首發儀式現場,邁克爾·歐文和微隊隊長(CEO)李有春聯袂演示了足球感知技術,世界花式足球冠軍多次獲得者安德魯·亨德森也在現場和歐文實時互動。體驗過后歐文興奮不已,連續以“不可思議”來稱贊微隊的這一技術創新。

據李有春介紹,微隊智能足球鞋每秒鐘能感知1000次是否觸球、充一次電待機17天,可以毫米級感知足球,超小體積、超低功耗、高速捕捉、結合人體姿態識別,通過邊緣計算和雲計算,分析出數百項人球結合數據﹔微隊還設計出能自動感知200多項個人及團隊的人球數據,比如無球跑動距離、左右腳觸球次數、高速帶球距離、一腳傳球、最高球速、球隊最多傳遞次數、進攻路線分析等。

據了解,微隊核心團隊均來自華為、大疆、騰訊、耐克等知名ICT公司,都是足球愛好者。團隊目前匯聚海內外多名專家博士,和南方科大等科研院校深入合作,將AI賦能於足球,持續聚焦於足球運動相關的芯片、算法、柔性電路、工藝等研發,申請了多項國內外專利,在運動科技的道路上不斷創新前行。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