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亞冠聯賽

佩萊梅開二度 亞冠聯賽山東魯能主場2:2逼平鹿島鹿角

吳書光
2019年03月13日08:5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佩萊梅開二度 亞冠聯賽山東魯能主場2:2逼平鹿島鹿角

  新華社濟南3月12日電(記者 吳書光)12日的亞冠小組賽E組第二輪中,山東魯能隊先丟兩球,佩萊連續兩場梅開二度,幫助魯能主場2:2逼平衛冕冠軍鹿島鹿角隊。

  這是兩隊首次在亞冠聯賽中交手。面對衛冕冠軍鹿島鹿角隊,山東魯能開局率先發難,但兩次射門均被對方門將解圍。此后,鹿島鹿角加快了進攻,伊藤翔利用魯能后防線漏洞,第10分鐘在禁區內大力施射,皮球直入球門右下角,僅僅4分鐘后,鹿島鹿角擲出右側邊線球,王大雷出擊,埋伏在禁區內的伊藤翔快速插上,挑射破門,鹿島鹿角2:0領先。

  隨著比賽進行,魯能逐漸在右路找到進攻感覺,頻頻反擊。第19分鐘魯能隊周海濱后點頭球被封堵,三竿健斗手球送給魯能點球。佩萊第20分鐘一蹴而就,扳回一城。雙方隨后互有攻守,佩萊和費萊尼兩次頭球頂偏。第41分鐘,佩萊禁區內射門被封堵后,第二次左腳把球打入右上角,扳平比分。

  易邊再戰。魯能隊多次失誤,多次頭球高出,而對手在最后時刻多次威脅魯能球門。第89分鐘,鹿島鹿角隊橫傳,隊長席爾瓦門前近距離射門被王大雷拿住。比分最終定格在2:2。

  山東魯能隊主教練李霄鵬說,這次比賽對隊員體能和意志都是極大的消耗,與上一場比賽間隔時間短,而且是先丟球,但隊員沒有放棄,滿意球員表現。

  談及兩個丟球,李霄鵬說:“這與我們沒有適應對手的節奏有關,亞冠對手節奏比中超要快得多。由攻轉守的時候,協防出了問題,有些人不在位置上。”

  加上本場,佩萊已經是連續兩場小組賽打進兩球,包辦了魯能小組賽的四粒進球。佩萊感謝了隊友的支持,“相比去年,我與隊友更加默契,這是進球的原因,當然進球是前鋒的天職。這是一場非常重要的比賽,雖然先失兩球,但我們努力扳平,為了走得更遠,我們要把注意力放在下一輪”。

  目前,魯能兩戰皆平積2分。4月9日,魯能將主場迎戰馬來西亞柔佛隊。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