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CBA常規賽塵埃落定 上海隊搭上末班車

扈建華
2019年03月14日13:05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CBA常規賽塵埃落定 上海隊搭上末班車

  本賽季CBA常規賽第46輪,也是最后一輪比賽,在3月13日戰罷,全部10場比賽結束之后,常規賽座次排定,季后賽席位也全部產生。最終上海隊位列第12名,拿到了最后一張季后賽門票。

  本賽季CBA季后賽席位增加到12個,前45輪過后,已經有11支球隊確定拿到了季后賽席位。最后一輪比賽之前,常規賽最大的懸念就是上海和廣州兩隊誰能夠拿到最后一張季后賽入場券。

  賽前上海、廣州兩隊同以22勝23負分別排在第12、13位,但綜合比較兩隊交鋒戰績和得失分率,最后一場廣州隊隻有取勝,而且上海隊戰敗,他們才能搭上季后賽的“末班車”。

  上海隊最后一戰對陣已經鎖定第七名的福建隊,面對“無欲無求”的對手,主場作戰的上海男籃使出渾身解數,首節就建立起了22分的優勢,並且隻讓福建隊得到9分。此后上海隊一直將分差保持在30分上下,最終以124比89擊敗福建隊,同時也登上了季后賽的末班車。

  另一邊,面對已經拿到季后賽資格的吉林隊,廣州隊拼盡全力,以136比108擊敗對手,但這一場難得的勝利並不能幫助廣州隊拿到季后賽資格,最終他們排在第13位,與季后賽失之交臂。

  除了最后一張季后賽門票找到歸屬之外,常規賽最終的排名也在本輪比賽結束之后塵埃落定。

  深圳隊最后一戰以114比128不敵年輕球員出戰的廣東隊,新疆隊以142比118戰勝青島隊,在最后時刻反超深圳,來到排名榜第三位,深圳退居第四位。此前已經穩居前兩名的廣東、遼寧兩隊,與新疆、深圳隊分居常規賽前四位,按照規則,他們將免於征戰季后賽附加賽。

  最后一輪戰罷,北京、廣廈、福建、山東、蘇州、吉林、浙江、上海等隊排名5至12位,獲得季后賽資格,但他們要先參加3戰2勝制的附加賽,決出4支球隊與前四名一起進入八強。

  按照賽程,附加賽將於3月16日打響,僅僅短暫的兩天休整之后,各支參賽球隊將再次踏上賽場,為球迷們奉獻出更加精彩激烈的交鋒。附加賽中,北京迎戰上海、山東對陣江蘇、福建挑戰吉林都值得關注,廣廈與浙江的同省德比也十分吸引眼球。(轉自3月14日《中國體育報》04版)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