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黃達昌:兩會關注體育事業話題 體育產業可助力大灣區國際化發展

2019年03月15日21: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黃達昌:兩會關注體育事業話題 體育產業可助力大灣區國際化發展

 人民網北京3月15日電 3月14日,全國人大代表、廣東千色花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長黃達昌做客人民網兩會訪談節目,以“用體育交流推動地區經濟文化發展”為題,接受人民網專訪。

談到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黃達昌說:“3月7日,李克強總理到廣東團,很認可廣東過去所做的對經濟方面的貢獻。我是企業代表,我認為對於廣東未來的發展,企業界應該更有擔當,更有機會,把握好新的機遇。特別是首先納入大灣區的企業,會有很多機會去謀劃我們事業的發展。”

同時,黃達昌表示政府工作報告中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關於大力發展體育事業的話題。他說:“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很重視群眾體育,人民身心健康、社會充滿活力,最后才會有我們國家的繁榮興旺,這也是我們的國家和人民所追求的。所以,政府工作報告裡這麼重視,我想我們作為民眾更應該感到高興。”

“美好的生活,國家也重視,民眾也喜歡,未來一定會能看到地方的政府在全民健身方面會推出很多大家喜歡的政策,包括場館、場地、體育設施、體育活動、體育賽事,這些都是人民喜歡的活動,會越來越多。老百姓也希望我們的政府在這方面給予更多的政策,每天全民可以很方便參與健身活動。”

今年的兩會,黃達昌帶來了哪些議案呢?“今年我帶了好幾個議案,其中一個是跟我現在做的珠超聯賽或者叫體育產業相關的,我的議案就是要在大灣區裡建立華人華僑文化交流平台,用體育、用賽事達到讓更多的青少年或者是群眾很便利的來到大灣區,進行文化、體育交流。大灣區是國際的大灣區,所以我想它不單純是經濟、科技要有國際的影響,有國際的競爭力。我想,現在謀劃大灣區的體育品牌、體育產業、體育文化,應該是非常適當的。因為未來的大灣區是一個國際區域,它應該有國際化的體育氣質或者體育品牌,所以我認為在大灣區裡面率先謀劃體育品牌、體育產業,對大灣區未來國際化非常有助力的。”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