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湖北召開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 四川召開體育局長會議

2019年03月15日14:0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湖北省體育局召開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全面從嚴治黨

3月14日,湖北省體育局召開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湖北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胡功民,湖北省體育局黨組成員、駐局紀檢監察組組長李元彪,湖北省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章進、水兵、駱啟義出席會議,駐局紀檢組全體成員、機關處室全體人員、各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紀委書記(黨總支和黨支部的紀檢委員)、黨務干部以及局駐村扶貧工作隊全體人員參加會議。

會議上,胡功民強調,要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履行主體責任為抓手,以強化日常監督為重點,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各項工作。加強體育工程領域監管,規范體育房屋出租,確保優秀運動員公正聘用,緊盯體育行業不正之風,嚴格落實政府採購管理規定,切實堵住重點領域、重點環節的風險漏洞。

李元彪就貫徹落實湖北省紀委十一屆三次全會精神講話,水兵通報了湖北省體育局黨組2018年度民主生活會召開情況,駱啟義宣布了處分決定。 5名直屬黨組織書記代表就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進行述職述廉,各直屬黨組織書記向胡功民遞交了《2019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責任書》。

2、四川省召開2019年體育局長會議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發展工作

3月12日,四川省體育局長會議在成都市召開。

會議要求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四川省委十一屆三次、四次全會精神,認真落實全國體育局長會議部署要求,奮力開創體育強省建設新局面。

會上,四川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羅冬靈做出講話,在全面總結2018年四川省體育工作的基礎上,從抓動力,加快推進體育領域改革發展﹔抓大事,加快推進重大賽事活動的申辦和籌辦﹔抓民生,加快推進群眾體育全域化國家戰略﹔抓金牌,加快實施“奧運爭光計劃”﹔抓基礎,加快構建科學完善的青訓體系﹔抓市場,加快發展體育產業﹔抓統籌,全面推進重點體育工作等方面,對2019年四川體育發展的各項工作做出了精心部署。要求四川省體育系統大力弘揚“傾心畫好最大同心圓,傾力實現最美體育夢”的主旋律,以優異的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3、河南省體育局召開反興奮劑專項治理工作會議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反興奮劑工作

3月11日,河南省體育局召開反興奮劑專項治理工作會議,傳達學習中央、國家體育總局和河南省反興奮劑工作精神。

河南省體育局副局長馬宇峰出席會議並講話,局政策法規科技處、競技體育處、青少年體育處、群眾體育處,局屬各訓練中心、省冬季項目管理辦公室、省社體中心、省體校等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及相關工作人員參加會議。

會議通報了2019年全國反興奮劑工作會議精神和國家體育總局關於開展反興奮劑專項治理工作的指導思想、主要任務和有關要求。對局系統反興奮劑專項治理工作進行部署,強調要進一步加強教育引導,主動履行主體責任,有效提高體育從業人員和政治素養和職業素養,不斷強化全覆蓋全周期常態化制度化教育預防體系,不斷加大對違規行為的打擊力度。

會議要求,從維護國家榮譽和利益、維護體育精神和道德的高度認識反興奮劑工作,深入查找反興奮劑工作中存在的隱患和薄弱環節,在工作落實和工作細節上下功夫,制定有效的措施和工作方案,確保專項治理工作取得實效。

4、貴州省召開省級體育社會組織工作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社會組織

3月12日,貴州省召開省級體育社會組織工作會議。貴州省體育局巡視員、省體育總會副主席王建忠出席會議,省級40個體育協會、35個俱樂部負責人參加會議。會議由貴州省體育局群體處副調研員、省體育總會副秘書長吳萍主持。

會上,貴州省體育局群體處調研員龍曉剛傳達了全國體育局長會議精神﹔副處長曾亞林傳達了全省體育工作會議精神﹔群體處處長、省體育總會秘書長朱寶林傳達學習全國群眾體育工作要點,總結2018年度省體育總會秘書處工作並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參會人員圍繞自身工作,交流經驗,並對體育總會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

最后,王建忠總結指出,體育社會組織是體育事業的主角、承擔者和合作者,並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體育社會組織要做好四個方面的工作,一是要不斷加強自身建設﹔二是要不斷推動自身良性發展﹔三是要不斷主動謀劃發展方向﹔四是要重視和加強宣傳工作。

5、河南省召開2019年體育工作會議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工作

3月11日,2019年河南省體育工作會議在鄭州召開。

河南省體育局局長萬旭出席會議並指出,2019年要大力推動全民健身普及惠民,全力備戰第二屆全國青運會,認真籌辦好全國第十一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加強青少年體育拔尖人才培養,發揮少林、太極發源地的資源優勢,打造武術名片。

會議表彰了河南省群眾體育工作先進單位、青少年體育工作先進單位和個人,各省轄市、省直管縣(市)遞交了2019年群眾體育工作目標責任書。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