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冠

再次佔據歐冠八強半壁江山 英超終於迎回“黃金歲月” 

白雲
2019年03月15日08:3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再次佔據歐冠八強半壁江山 十年了,英超終於迎回“黃金歲月”

信息時報訊 (記者 白雲)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做客安聯球場,利物浦3:1擊敗拜仁,為歐冠八分之一決賽的“英德三番戰”完美收官。英超三強盡數淘汰德甲三雄,與逆轉大巴黎的曼聯成功會師,佔據歐冠八強的半壁江山,時隔10年,終於迎回了“黃金歲月”。

整整10年前的2008/2009賽季,還是屬於英超的黃金時代,曼聯、阿森納、利物浦、切爾西四大豪門不僅齊聚四分之一決賽,而且三隊晉級四強,上演“三英”戰巴薩的好戲。不過四強裡唯一一支非英超球隊正是瓜迪奧拉的夢三隊,他們連克切爾西和曼聯之后,最終捧起大耳杯。

那也是英超連續第二個賽季佔據歐冠八強的半壁江山,亦是連續第二個賽季四強佔三席。之前的2007/2008賽季,也是“三英”戰巴薩,最終曼聯在半決賽淘汰巴薩,紅魔在莫斯科雨夜的點球大戰中擊敗切爾西,奪得隊史第3個歐冠冠軍,也成就了C羅的首尊大耳杯。

然而自那之后,英超開始走下坡路,最慘的是2012/2013賽季以及2014/2015賽季的全軍覆沒,竟無一隊能夠闖入歐冠八強。此外還有3個賽季,都是隻有一支獨苗留身8強。

上賽季,曼聯和熱刺止步16強戰,英超隻有2隊躋身八強,結果利物浦兩回合5:1淘汰曼城,半決賽又險勝羅馬,進軍基輔的奧林匹克球場,可惜決賽裡折了頭號球星薩拉赫,最終遺憾地成為皇馬三連冠的背景板。

德甲球隊成為背景板

本賽季英超全面崛起,阻擋他們繼續前進的最大障礙,是來自德甲的三大勁旅,然而令人驚詫的是,笑到最后的竟然全是英超球隊。

熱刺兩回合雙殺多特蒙德,進4球一球不失﹔曼城首回合逆轉絕殺沙爾克,次回合更是7:0血洗對手﹔今晨做客安聯球場,利物浦在首回合互交白卷的情況下斬獲3個客場進球,3:1淘汰德甲班霸拜仁。三番戰,六回合,英超5勝1平,進17球失3球,完爆德甲。

當然,值得大書特書的還是曼聯。多虧了那場驚天大逆轉,紅魔得以續上半壁江山的一塊拼圖。在首回合主場0:2告負的情況下,紅魔創造了歐冠史上獨一無二的奇跡,做客王子公園球場以3:1補時絕殺大巴黎,與其他三家會師八強。而身為英超歷史第一豪門的曼聯,也是自1996/1997賽季改制以來晉級歐冠八強次數最多的英超球隊。

英超上一次問鼎歐冠是2012年的切爾西,7年后,曼城、利物浦、曼聯和熱刺,都有機會登上歐洲之巔,誰來續寫英超輝煌,值得期待?

歐冠8強一覽

英超:曼聯、熱刺、曼城、利物浦

西甲:巴塞羅那

意甲:尤文圖斯

葡超:波爾圖

荷甲:阿賈克斯

(歐冠1/4決賽抽簽儀式將於今晚7點進行,優酷視頻帶來直播)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