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勇士客場復仇火箭 終極懸念還要留到季后賽

馮愛軍
2019年03月15日08:3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勇士客場復仇火箭 終極懸念還要留到季后賽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馮愛軍) 上賽季鏖戰西部決賽的兩支隊伍勇士和火箭,昨日在航天城的豐田中心上演了本賽季常規賽的最后一場對決。最終,勇士客場以106:104險勝火箭。本賽季,火箭隊已經3次戰勝勇士隊,這次勇士隊復仇成功,避免了被前者在常規賽橫掃的尷尬結果。雖然火箭9連勝的勢頭被終止,但外界普遍認為,火箭仍然是勇士奪取總冠軍路上的最大對手,兩隊還會在今年的季后賽中再次分出勝負。

“我們犯了太多錯誤。當你面對一支這麼優秀的球隊的時候,我們必須打得努力,打得聰明。我們思想上犯了錯誤,特別是在首節,給了對手空位出手的機會。”雖然輸球了,不過哈登認為火箭隊這場比賽總體表現還是做得不錯,“我們是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隊,我們韌性十足,拼到了最后一秒。”

本場比賽杜蘭特缺陣,不過勇士隊的進攻火力沒有受到絲毫的影響,原因是湯普森的狀態繼續火熱。上場36分鐘23投12中,其中三分球10投5中,罰球1中1,得到全場最高的30分。此役過后,湯普森已經連續7個賽季投進200記三分球,與隊友庫裡並列歷史第一﹔同時他常規賽三分球命中數追平佩賈排名歷史第17。

還有一組有趣的數據,自2014/15賽季起,包括昨天這場比賽,兩隊在豐田中心交手10次,勇士取得了8勝2負的成績。而同時段,兩隊在勇士主場甲骨文球館進行的8場常規賽,兩隊戰成平手。本季,火箭已經連續2次攻陷勇士客場﹔近5次在火箭隊的主場作賽,勇士贏了4次。有球迷對此調侃說:“甲骨文球館也大有成為火箭‘福地’的趨勢,好在勇士下賽季就要搬去舊金山了。”

數據

常規賽“勇火對決”數據

(客場球隊在前)

2018年11月16日:

勇士86:107火箭(庫裡、考辛斯缺席,哈登得到27分)

2019年1月4日:

火箭135:134勇士(保羅、戈登、考辛斯缺席,哈登44分並獻上絕殺)

2019年2月4日:

火箭118:112勇士(哈登缺席,保羅、戈登合砍48分)

2019年3月14日:

勇士106:104火箭(杜蘭特缺席,湯普森、庫裡、考辛斯合砍81分)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