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ATP首項大師賽"費納"進八強 距第39次"費納決"還差一輪

李遠飛
2019年03月15日08:4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距第39次“費納決”還差一輪

  今年ATP首項大師賽印第安維爾斯站,北京時間昨天結束了男單1/8決賽的全部爭奪,瑞士天王費德勒僅用時64分鐘,便以6比1和6比4擊敗賽會22號種子、英國一哥埃德蒙德挺進8強。而在稍早結束的另一場男單比賽中,賽會2號種子納達爾以6比3和6比4擊敗了塞爾維亞球員克拉吉諾維奇。如果費德勒和納達爾在下一輪雙雙取勝,那麼男子網壇最受人關注的較量之一——“費納決”就將第39次上演。

  在以6比3和6比4擊敗了同胞、3座大滿貫得主瓦林卡,贏下兩人25次交鋒的第22場勝利以及連續第6場勝利后,費天王休息了不足20小時便重新登場,與此前從未交過手的埃德蒙德爭奪一個八強席位。但這場比賽英國人沒能給他制造太多麻煩,費德勒贏得相當輕鬆。“他開局打得不好,這導致他很快輸掉一盤。”費德勒說,“第二盤他打得好了許多,但我認為他還是沒有完全發揮出水平。”費德勒接下來的對手是世界排名第67位的22歲波蘭球員胡爾卡奇,照理費德勒取勝挺進半決賽的希望更大,但瑞士人卻不願過早去設想與納達爾的碰面,他說:“我希望我能殺入半決賽,但我不想低估接下來的對手。”

  而稍早挺進男單8強的納達爾對自己當天的表現並不滿意。因為他之前的兩輪比賽一共隻輸了6局,但與克拉吉諾維奇這場,他丟了7局。“我今天的表現可能比昨天要差一點。也許是因為當時風很大。”他說,“總的來說,這還是一場積極的勝利,贏下比賽讓我很開心。”與費德勒一樣,納達爾下一輪的對手也是“95后”,生於1996年的俄羅斯球員卡恰諾夫。他在16進8的比賽中以6比4和7比6(1)淘汰了8號種子伊斯內爾。不過從交鋒往績看,納達爾對卡恰諾夫佔據絕對優勢,他在之前雙方的全部5次交鋒中保持全勝。

  如果都能擊敗接下來的對手,第39次“費納決”就將上演。兩人之間上一次交鋒已經是2017年。費德勒盡管在交鋒往績上以15勝23負處於下風,但在最近5次交鋒中保持全勝,其中就包括2017年的印第安維爾斯站。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