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王艷霞:“精心籌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是期待也是要求

2019年03月15日09: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冬奧組委體育部副部長王艷霞參與人民網2019《兩會進行時》特別節目"冬奧時刻"。人民網 王雪純攝
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冬奧組委體育部副部長王艷霞參與人民網2019《兩會進行時》特別節目"冬奧時刻"。人民網 王雪純攝

人民網北京3月15日電 昨日,人民網2019《兩會進行時》特別節目“冬奧時刻”正式播出。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冬奧組委體育部副部長王艷霞,北京冬奧組委總體策劃部遺產管理處處長劉興華,人民日報體育部副主任薛原做客節目,以“傾力籌備冬奧 共享奧運遺產”為主題展開交流與解讀。在談到2019年政府工作報告中“精心籌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這一任務時,王艷霞直言這凝結了黨和政府以及全中國人民對冬奧會的期待,也給冬奧會籌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王艷霞說到,冬奧會是我們國家重要時間節點的重大標志性活動,黨和政府是高度重視的,“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和“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會”的辦奧目標,是我們籌辦冬奧會的根本遵循,是我們需要達到的目標。

王艷霞表示,冬奧會有很多年的歷史,有一套很成熟的運行體系,如何把我國籌辦目標的要求同國際奧委會的相關做法有效結合,若能實現結合好,就是“精心籌辦”的一個體現。另外一方面,如何將賽時和賽后相結合,賽時給運動員提供最好的場地設施,最好的服務保障,讓他們發揮出最好的水平,也向世界展示中國強大的辦賽能力和綜合實力﹔賽后,如何實現奧運遺產的可持續發展和利用,包括場館設施、人才團隊等。如果賽時和賽后能夠結合好,也是“精心籌辦”的體現。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