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主場不敵衛冕冠軍杰志 富力R&F讓出港超榜首 

鄒甜
2019年03月17日09:1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主場不敵衛冕冠軍杰志

狀態火爆的基奧雲尼(白衣)拉都拉不住。鄒甜 攝

16日下午,港超聯賽第14輪富力R&F隊在燕子崗主場迎戰衛冕冠軍杰志,港超富力在先失兩球的情況下扳平,但終場前還是被對手攻入絕殺進球。

連續遭遇兩輪不勝的富力本場過后丟掉了“榜首”位置,目前位居積分榜第三。本輪賽前富力以27分位列榜首,和富大埔、冠忠南區和杰志分別以26、25和24分,分列第二至四位。此役對於富力來說,是一場價值6分的戰役。富力本場祭出352陣型,利安高和基奧雲尼搭檔前鋒。上半場,富力似乎未能適應比賽節奏,兩個邊翼被對手“封鎖”,中路的進攻也被對手攔截。相比之下,杰志隊的攻勢如潮。上半場費蘭度助杰志率先破門,下半場開場不久,鞠盈智起腳勁射將優勢擴大至2:0。兩球落后的富力如夢初醒,基奧雲尼在第65分鐘和第68分鐘連下兩城,將比分追成2:2。然而,終場前杰志憑借盧卡斯的進球,鎖定勝局。

同日的幾場比賽中,冠忠南區1:0擊敗夢想FC﹔和富大埔客場2:1贏下香港飛馬。本輪過后,和富大埔以29分位列榜首,冠忠南區以28分位居第二,富力和杰志同積27,但富力憑借相互間對戰成績的優勢,暫列港超積分榜第三。 港超聯賽還剩下最后四輪,富力在倒數第二輪還將直面榜首球隊大埔的挑戰。

賽后,富力R&F隊主帥楊正光表示,對結果失望,但滿意球員的斗志。在他看來富力面對強隊時初段表現拘謹,但進入狀態后表現不錯,他認為球隊心理素質有待提升。“雖然輸了,但換個角度想,我們放下了壓力,現在能做的就是打好剩下的每場比賽,爭取最好的位置,能奪冠最好,如果不能就爭取獲得最好的成績”,楊正光說。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