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國男籃抽到“上上簽”  廣州賽區“喜迎”西班牙

黃維
2019年03月17日09:0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籃抽到“上上簽” 廣州賽區“喜迎”西班牙

科比和楊超越,真是一對有趣的組合。

科比將西班牙隊“帶給”了廣州賽區。

楊超越將中國男籃送到了A組的4號位。

■本專題攝影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 特派全媒體記者 黃維

廣州日報深圳3月16日電

中國男籃抽到上上簽,和科特迪瓦、委內瑞拉、波蘭同組﹔廣州賽區則將迎來西班牙、伊朗、波多黎各、突尼斯這4支強隊。2019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決賽階段抽簽儀式周六晚間在深圳灣“春繭”體育館舉行。國際籃聯展示了決心和風貌——他們把本有些嚴肅的抽簽儀式變成了一場明星薈萃的娛樂大秀。

群星秀,觀眾太過癮

就在抽簽儀式開始之前的兩個小時,“春繭”售票廳還有球迷排著長隊求購門票。據國際籃聯的官方消息,最終8000張門票全部售罄。

抽簽儀式對外開放售票,這恐怕是國際籃聯的頭一遭,球迷們買票來看抽簽,更是來看明星。

易建聯首先出現在現場,他也代表深圳賽區向球迷承諾,會給大家帶來一屆精彩的世界杯比賽。

易建聯之后,姚明和科比也受到了球迷狂歡般的歡迎。科比出場時,全場球迷大喊他的名字,好像球場變成了湖人主場斯台普斯。娛樂明星楊超越也受到了眾多粉絲的歡迎,國際籃聯這招甚妙,成功地把一些不看籃球的楊超越粉絲吸引過來。不過,也許楊超越還沒怎麼經歷過這種大場面,在發言的時候緊張得有些結巴。

此外,著名歌手杰森·德魯羅更是把現場變得好像演唱會一般,聲光效果非常震撼。

這次的抽簽儀式得到了騰訊體育的支持,騰訊體育是國際籃聯的全球合作伙伴,也是NBA等全球頂級賽事和機構的新媒體獨家官方合作伙伴。

上上簽,男籃迎坦途?

在抽簽儀式上,科比負責抽出球隊,楊超越負責抽出球隊的落位。中國隊獲得一支好簽,和科特迪瓦、波蘭、委內瑞拉同在A組。

中國男籃此前和科特迪瓦在世界杯的前身世錦賽中曾3次交手,分別在1982年、1986年和2010年,中國隊3戰3捷,科特迪瓦恐怕是中國男籃最喜歡的對手。

波蘭現在排名世界第25位,從未和中國男籃交過手,這支球隊明顯處於新老交替階段——戈塔特是波蘭籃球的旗幟,已經年滿35歲,恐難出戰世界杯﹔在CBA吉林隊打球的蘭佩也是波蘭人,也已到了職業生涯末年。

委內瑞拉也從未在世錦賽中和中國男籃交過手,奧運會上倒是交鋒過3次,中國隊全部輸球,看來這是中國男籃最強硬的一個對手。

根據賽程安排,32強將於8月31日~9月5日進行小組賽第一輪爭奪,各組前兩名晉級16強,后兩名則參加17~32名的排位賽。

9月6日~9日,16強再分成4個小組(A、B組前兩名合並為I組,以此類推),各組前兩名晉級8強。最終的決賽將於9月15日上演。

中國隊這次的目標是取得東京奧運會門票——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在這次世界杯中成為成績最好的亞洲球隊。

廣州迎前冠軍西班牙

廣州球迷關心的分組安排已經塵埃落定,廣州賽區的小組賽將迎來西班牙、伊朗、波多黎各和突尼斯這4支球隊。廣州球迷將在家門口看到2006年世錦賽冠軍西班牙、西亞勁旅伊朗、南美勁旅波多黎各和非洲冠軍突尼斯的精彩表演。

廣州賽區按照國際籃聯及世界杯組委會的統一部署,已經完成了各項籌備工作,包括成功舉辦預選賽抽簽儀式、確定比賽場館為廣州體育館並確定升級改造方案、初步確定賽事官方酒店方案、完成一周年倒計時鐘發布儀式、舉辦迷你世界杯廣州賽區預選賽以及協助國際籃聯完成場館考察工作等。

男籃世界杯抽簽各方言論

“這是中國首次舉辦籃球世界杯,也是世界杯首次將參賽球隊擴充至32支,這必將是一屆被載入史冊的賽事!”——國際籃聯主席穆拉托雷

“進入決賽圈的球隊都有自己的特點和水平,不管對手是誰,都要先做好自己。中國男籃會把更多的精力關注在自身,在家門口打好比賽。”——中國男籃主帥李楠談抽簽結果

“美國隊贏得世界杯的可能性最大,但一切皆有可能。看看2006年,西班牙隊是冠軍,希臘隊是亞軍。這一屆世界杯,西班牙、法國等球隊都有擊敗美國隊的實力。”——俄羅斯籃協主席基裡連科談本屆世界杯

“我覺得會有人給他們造成一些困難,因為留給他們准備的時間真的很短。在這類比賽中發揮出色的球隊或者球員,他們通常是從9歲到11歲就開始在一起打球。其實美國隊在這方面做得也非常不錯,因為他們彼此之間都十分了解,我們非常清楚我們的目標,同時也非常團結。因此,我覺得擊敗美國隊是很難的,但也有球隊會有機會做到這點。”——科比談誰會給美國隊制造麻煩

“說話帥、長得帥、打球更帥。”——楊超越談科比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