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2019男籃世界杯分組結果出爐 中國男籃抽得上上簽

馮愛軍
2019年03月17日09:1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9男籃世界杯分組結果出爐

姚明從科比手中接過世界杯。陸明杰 攝

“錦鯉女孩”楊超越面對偶像科比緊張得把抽簽口誤成抽獎。信息時報記者 陸明杰 攝

3月16日,2019年男籃世界杯抽簽儀式在深圳舉行,姚明、科比、基裡連科、易建聯等明星出席了抽簽儀式。

根據國際籃聯公布的抽簽規則,作為東道主,中國男籃將避開其他7個種子隊。另外,國際籃協表示,在與賽事組委會協商之后達成一致,中國隊將鎖定落位在A組,並在北京開始男籃世界杯的小組賽。根據抽簽結果,A組與中國男籃同組的球隊是委內瑞拉、波蘭、科特迪瓦。

中國男籃小組賽對手中並無真正意義上的豪強,中國男籃小組出線幾率大大增加。中國男籃曾在2010年男籃世錦賽(世界杯前身)中與科特迪瓦有過交手,在小組賽中,中國男籃以83:73擊敗了科特迪瓦,最終小組出線。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中,中國男籃與委內瑞拉分在同組,在兩隊的交手中,中國男籃以68:72不敵委內瑞拉,中國男籃也未能在那屆奧運會中小組出線。

值得關注的是,廣東四大賽區將會分別迎來西班牙、塞爾維亞、德國和立陶宛等強隊的賽事。據中國籃協副主席、廣東籃協主席劉克軍透露,在第一階段的小組賽中,盡管中國隊和美國隊兩支最受關注的球隊不會在廣東的4大賽區比賽﹔但是后續賽事,根據之前的小組賽戰績排名,中國男籃有可能會在佛山或者廣州賽區比賽﹔而美國男籃則有可能在深圳或者東莞賽區比賽。

根據賽程安排,男籃世界杯32強將於8月31日至9月5日進行第一階段小組賽爭奪,各組前兩名出線產生16強,后兩名則繼續較量,參加17至32名排位賽。

9月6日至9日,第一階段8個小組中晉級的前兩名隊伍,將合並為I、J、K、L四個小組(如A、B組前兩名合並為I組,以此類推),每組4支球隊,進行第二階段小組賽爭奪。在第二階段16強小組賽中,第一階段沒有交手的隊伍直接較量,第一階段同組已經接過手的隊伍將成績帶入第二階段,最終根據積分排名,各組前兩名晉級八強。如此設置,也延續了籃球領域賽會制比賽慣例。

1/4決賽,第二輪晉級的八支球隊進行兩兩對決(即I組第一對J組第二,K組第一對L組第二,以此類推),產生半決賽四強,最終於9月15日進行決賽爭奪。

2019男籃世界杯分組一覽

組別 (舉辦地) 球隊

A組 (北京) 中國、委內瑞拉、波蘭、科特迪瓦

B組 (武漢) 阿根廷、俄羅斯、韓國、尼日利亞

C組 (廣州) 西班牙、波多黎各、伊朗、突尼斯

D組 (佛山) 塞爾維亞、意大利、菲律賓、安哥拉

E組 (上海) 美國、土耳其、捷克、日本

F組 (南京) 希臘、巴西、黑山、新西蘭

G組 (深圳) 法國、多米尼加、德國、約旦

H組 (東莞) 立陶宛、澳大利亞、加拿大、塞內加爾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