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拳怕少壯 廣廈形勢危急

曹林波
2019年03月17日09:20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拳怕少壯,廣廈形勢危急

16日,2018~2019賽季CBA聯賽季后賽首輪第一場較量正式開打,常規賽排名第6的浙江廣廈在諸暨暨陽中學主場迎戰排名第11的浙江稠州銀行男籃,這是浙江籃球歷史上第一次進行季后賽的德比大戰,比賽打得相當激烈,最終浙江稠州銀行男籃以125︰117戰勝浙江廣廈男籃,率先拿下一個客場的勝利。

這是第一次兩支浙江的球隊在季后賽相遇,所以氣氛格外不同,體育場早早就被球迷坐了個七八成滿,廣廈男籃的球迷們在籃架后方的助威方陣,足足坐滿了兩塊看台,稠州銀行男籃的球迷們除了諸暨本地,還有從杭州、嘉興、海寧、寧波、義烏、溫州等地趕來的,義烏話“稠州隊真努十八力”(稠州隊真厲害),杭州話“稠州澀刻滴”,寧波話,“浙江稠州頂利頁”,南腔北調地支持著客隊。

比賽的賽況也非常焦灼,前三節的比賽,隻有第二節結束時有兩分的分差,第一節和第三節兩隊的得分都是一樣的,一時間根本難以看出誰能拿下這場比賽。

就像賽前分析的那樣,浙江稠州銀行男籃的年輕人們的確是缺乏季后賽的經驗,幸好鄧蒙保羅火力全開,這才能夠和浙江廣廈男籃一直緊咬比分。不過在防守端,浙江稠州銀行男籃每球必爭,得分不多,但是年輕球員們把拼勁全用在了防守上,就連廣廈主帥李春江在賽后分析時也提到:“我們打得不夠積極,沒有對方打得那麼積極主動,他們的求勝欲望顯然更強烈。”

由於廣廈陣中缺少了防守大將劉錚,趙岩昊又在第三節就遭遇5次犯規,讓浙江廣廈男籃在最后時刻暴露出了防守的問題,浙江稠州銀行男籃在保羅的帶領下打出了一波小高潮,一舉奠定了勝局,最終拿下了比賽。

雖然是第一次率隊打季后賽,但是浙江稠州銀行男籃主帥劉維偉在賽后隻享受了一會勝利的喜悅就冷靜下來了,“就高興了一會,現在基本冷靜下來了,比賽還沒結束呢,平常心對待。要感謝球員努力,接下來積極准備下一場比賽。”

在3月19日,比賽將移師浙江稠州銀行男籃的主場杭州濱江區體育館繼續進行,已經有一場勝利在手的浙江稠州銀行男籃,隻要再贏一場就能夠晉級8強,而浙江廣廈則需要背水一戰。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