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UBA

第21屆CUBA(一級聯賽)東北賽區在北京大學拉開戰幕

2019年03月17日09:1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第21屆CUBA(一級聯賽)東北賽區在北京大學拉開戰幕

人民網北京3月17日電(楊磊 范佳元) 3月16日,第21屆中國大學生籃球聯賽(一級聯賽)分區賽(東北賽區)在北京大學拉開戰幕,北京大學男籃坐鎮主場迎戰東北財經大學男籃。

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鐘登華,北京大學黨委書記邱水平,北京大學校長、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主席郝平,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王登峰,教育部學生體育協會聯合秘書處秘書長、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副主席薛彥青,東北財經大學校長呂煒,清華大學黨委常務副書記姜勝耀,台灣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中國籃球協會副主席許閩峰,阿裡體育副總裁魏全民等領導嘉賓出席開幕式。開幕式由北京大學黨委副書記、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副主席安鈺峰主持。

薛彥青在致辭中代表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向觀賽的各位來賓和參賽隊伍表示熱烈歡迎和良好祝願,向對本次活動給予大力支持的教育部機關司局、中國籃球協會、中央電視台等單位表示衷心感謝,向對籌備此次活動努力付出的北京大學、清華大學、阿裡體育等單位表示誠摯謝意。

薛彥青表示,新賽季的中國大學生籃球聯賽通過擴大全國分區賽的參賽隊伍規模、推出主客場賽制、增加陽光組賽事、加大推廣力度等措施打造全新形象的中國大學生籃球聯賽,推動以籃球為抓手的學校體育事業在新時代繼續煥發出勃勃生機。

隨后,鐘登華副部長宣布比賽開幕。 

比賽中,北京大學男籃展示出衛冕冠軍的實力,依靠出色的團隊配合打出流暢進攻,在前三節一直保持20分左右的優勢。東北財經大學男籃11號隊員張子涵展示出強勁的個人能力,砍下了全場最高的32分。東北財經大學男籃在他的帶領下,在第四節打出有效反攻,一度將比分追至73:84,但北京大學男籃依靠穩定的攻防最終以93:76戰勝對手。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