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WCBA總決賽客場再勝八一  廣東女籃拿到賽點

許蓓
2019年03月19日08:0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女籃拿到賽點

  在WCBA聯賽總決賽第三場的較量中,廣東東莞新彤盛女籃在南昌客場以98比91擊敗八一女籃,拿到五場三勝制系列賽的賽點。

  全場比賽廣東女籃的3分球命中率達到54.5%,張冬霞發揮穩定得到22分。李月汝拿下19分和11個籃板球,黃思靜得到15分,沈怡和外援奧胡米克分別貢獻14分。“這場比賽開局隊員進入狀態較慢,通過調整才找回了節奏。”廣東東莞新彤盛女籃主教練林耀森賽后表示,“開局我們的防守做得不到位,最后贏球贏在3分球上。球隊的戰斗欲望很強,特別是第四節,在外援不能上場的情況下我們與對方也打得非常激烈。總結這三場比賽,誰的外線發揮好,誰就有機會。”

  “其實我們一直有練習外線投籃,在常規賽階段大家的命中率還是不錯的,到了系列賽我們主要打籃下,有一段時間忽略了外線。”林耀森說,“上一場比賽對方在內線夾擊防守強悍,我們外線投不好就很難贏球。”

  林耀森認為廣東女籃能在客場獲得“天王山之戰”的勝利,主要歸功於心態。“總決賽第一場比賽八一隊沒有准備好,我們取得大勝,第二場我們的心態就有點輕敵了。”林耀森說,“而這一場比賽對方回到了主場,壓力更大,而我們把心理包袱甩給了對手。”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