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足排兵布陣不以恆大為模板 卡納瓦羅為草量不足皺眉

徐曉帆 鄧涵予
2019年03月20日08:1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排兵布陣不以恆大為模板


老將馮瀟霆是卡納瓦羅(右)的恆大愛將。圖/Osports

“中國杯”將於3月21日晚在廣西南寧開幕,目前賽事的場地維護工作仍在繼續。19日下午的例行訓練開始前,國足集訓隊主帥卡納瓦羅走入廣西體育中心內場。對於草坪的情況,卡帥難言滿意。而對於國足新帥,隊員謝鵬飛認為,卡帥在場下就像個老大哥。

評主帥

卡帥場上場下完全兩個人

按照慣例,國足每天上午都要進行前鋒、中場、后衛的分組訓練,再配合一定的力量訓練。3月19日,南寧大霧,國足取消了上午的室外訓練。

下午訓練開始,卡納瓦羅隻讓隊員們慢跑了一圈,之后在遠離媒體區一側繞杆沖刺跑。媒體區內一位恆大跟隊記者表示,這樣的熱身方式與恆大如出一轍。

如今,卡納瓦羅身兼國家集訓隊臨時主帥和廣州恆大主帥兩職,外界的聲音褒貶不一,甚至有人戲稱國足為“恆大二隊”。在此前中國足協公布的本期國家集訓隊名單中,23人中有8人來自恆大。

訓練開始前,首次入選國足的謝鵬飛接受了群訪。在被問及這期國足的排兵布陣是否以恆大為模板時,謝鵬飛直言“不存在的”,“在選人方面,主教練還是把人員打散,做全新的訓練計劃,不存在有哪個俱樂部之說。”

在談到卡納瓦羅的戰術特點時,謝鵬飛說:“卡納瓦羅向球隊重點交代了向前的意識,包括整體的移動和接應的位置,都是一些比較先進的理念。”他還表示,卡納瓦羅在訓練和工作當中非常嚴謹認真,注重細節,但在場下又隨和得像個老大哥。“場上場下完全是兩個人。”謝鵬飛說。

評場地

卡納瓦羅為草量不足皺眉

19日17時20分,國足的大巴駛入廣西體育中心。20分鐘前,主帥卡納瓦羅和球隊體能教練文特羅尼已提前抵達。兩人下車后,背著包,直接走進體育中心內場。

通過球員通道徑直踏上草坪,卡納瓦羅和文特羅尼徘徊了近一分鐘,兩人不時地用鞋底滑動草坪。兩人全程沒有一句交流,且表情嚴肅。

新京報記者向卡納瓦羅詢問草坪的狀況,卡納瓦羅聽后皺了皺眉,“說實話,現在的草坪狀況不是很理想,草量太少了。”

廣西體育中心場地保障部負責人告訴新京報記者,今年“中國杯”的草坪種植工作“時間緊,任務重”,從去年12月11日承辦完自治區大型活動開始,保障部門就開始種植新草。“我們用一周時間播種草種,如果要達到國際標准,至少要3個月以上,還要天氣給力。”南寧近期的天氣以多雲、陰天居多,延緩了草種的生長速度。

不過該負責人表示,草坪養護工作已經進入最后階段,隨著中國杯的進行,草坪會逐漸達到最佳狀態。為了避免像其他賽事一樣因為草坪鬆軟而產生場地坑窪現象,保障團隊先期在1號訓練場培養了一塊400平方米的備用草。

今年是該賽事第3次在南寧舉辦,整個保障團隊的工作磨合得有條不紊。“有了主辦方的支持,往年3天才能完成的工作,現在1天就可以搞定。”該負責人說。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