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日本奧委會主席竹田恆和決定6月任期屆滿后卸任

姜俏梅 王可佳
2019年03月20日14:2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日本奧委會主席竹田恆和決定6月任期屆滿后卸任

  新華社東京3月19日電(記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奧林匹克委員會19日下午在東京召開理事會,因涉嫌行賄拉票而正在接受法國司法機關調查的日本奧委會主席竹田恆和表示,他將於今年6月任期屆滿后卸任,同時計劃辭去國際奧委會委員一職。

  據日本媒體報道,國際奧委會和東京奧組委擔心申奧行賄拉票丑聞發酵將波及東京奧運會形象,向竹田問責之聲漸強。此間人士認為,竹田之所以做出任期屆滿后不再連任的決定,是為了避免在任期中辭職而被人們誤讀為承認丑聞存在。

  竹田涉嫌為東京申奧行賄拉票的丑聞是在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第三方委員會2016年1月調查俄羅斯運動員系列有組織使用興奮劑時被曝光的。法國檢方在調查中發現,竹田出任東京奧申委理事長時,東京奧申委賬戶曾向一家與國際田徑聯合會前主席拉明·迪亞克之子帕帕·馬薩塔·迪亞克有關的新加坡咨詢服務公司支付了2.2億日元費用。

  去年12月,法國國家金融檢察院已啟動程序展開正式調查,以確定檢方是否能夠正式起訴竹田。竹田曾於今年1月召開記者會否認相關指控,但卻拒絕回答記者提問,引發輿論的批判與質疑。

  今年71歲的竹田曾作為日本馬術選手參加1972年慕尼黑奧運會和1976年蒙特利爾奧運會,他自2001年起一直擔任日本奧委會主席,2012年開始出任國際奧委會委員。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