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全國體育行業職業技能鑒定工作會在長沙舉行

2019年03月21日14: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1日電 2019年全國體育行業職業技能鑒定工作會3月21日在湖南長沙舉行。中國滑雪協會、中國登山協會、中國拳擊協會、中國跆拳道協會、中國羽毛球協會等相關人員,以及來自全國30個省區市體育局、鑒定站及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共百余人參會。

國家體育總局人事司副司長楊新利,體育總局人力資源開發中心、職業技能鑒定指導中心主任姜興華,湖南省體育局巡視員楊再輝,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職業能力建設司職業資格處處長李志敏等出席會議。

2018年全國體育職鑒工作取得了新進展。楊新利對過去一年體育職鑒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工作人員的辛苦努力給予了肯定。他表示,當前,體育系統面臨著東京奧運會、北京冬奧會和卡塔爾世界杯預選賽“三大任務”,體育職鑒工作要從體育發展大局出發,從人民群眾需求出發,發揮好體育職鑒工作在全民健身國家戰略、在體育行業技能人才培養、在促進民生就業中的重要作用。順應改革大勢,圍繞中心任務,結合職業資格改革、人才評價機制改革,完善體育行業人才評價體系﹔圍繞體育改革做好服務保障、圍繞群眾健身需求提供基本公共服務﹔強化責任擔當,不斷提升體育職鑒工作者履職能力和綜合素質,開拓創新,有所作為。

總局群體司鍛煉標准處副處長宋雲飛在致辭中指出,職業社會體育指導員是推動廣大人民群眾科學健身的重要力量,要努力建設一支老百姓“信得過”、“用得起”、“叫得響”的職業社會體育指導員隊伍,為推動全民健身國家戰略的深入落實,為滿足廣大群眾多元健身需求提供堅實的人力資源基礎。

各類社會體育指導人才的培養離不開職業資格評定,體育行業職鑒工作的開展也得到了人社部職業能力建設司的支持。會上,李志敏介紹了當前職業資格改革最新的頂層制度設計的思路及實施方案。

姜興華通報了2018年體育行業職業技能鑒定工作完成情況,對2018年各項工作進行了總結與回顧,並介紹了今年的重點工作安排。來自江蘇、浙江、山東、湖南、四川等省市的代表就各自的經驗做法,進行了典型交流發言。

在為期兩天的會議中,與會代表還將就省市層面如何借助全國體育行業職業技能大賽這一契機,加大推廣力度,積極組織選拔高質量的職業社會體育指導員參加全國職業技能大賽,以及針對一系列文件具體內容,完善工作方案等問題展開分組討論。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