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新國足和新主帥能帶來新夢想嗎

宗倩倩
2019年03月21日08:27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國足和新主帥能帶來新夢想嗎

  21日19:35,2019中國杯就將正式拉開大幕,首場比賽就是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新國足對陣泰國隊。兩支隊伍的勝者將與烏茲別克斯坦與烏拉圭之間的勝者爭奪本屆中國杯的冠軍獎杯。

  今年是中國杯的第三年,對於被去年那屆比賽養肥胃口的球迷來說,這屆中國杯的星光黯淡了不少。去年,還可以在家門口看到烏拉圭的蘇亞雷斯、卡瓦尼,威爾士的貝爾等大牌球星,但今年,原本大家無比期待的烏拉圭隊,兩大球星蘇亞雷斯和卡瓦尼卻因為傷病無緣參賽,雖然烏拉圭還有馬競后防大將戈丁、希門尼斯坐鎮,但也很難滿足球迷的胃口了。

  傷病不僅困擾著烏拉圭,泰國隊和中國隊也同樣傷兵滿營。開賽在即,泰國隊連換5將,其中傷退的隊長,本該在今天的比賽中,迎來自己在國家隊的第100場比賽。而中國隊這邊,姜至鵬和劉奕鳴也都因傷缺席。

  雖然星光黯淡,對球迷來說可能不夠過癮,但從另一面來說,對中國隊未嘗不是一件好事,至少像去年那樣0︰6輸過威爾士這樣的潰敗可能可以避免了,自己花錢辦的比賽,顏面至少可以稍微保住了。除了保住顏面之外,這支國足還有一個任務,那就是為亞洲杯上的0︰3負於伊朗雪恥。

  從賽程來看,國足隻有戰勝了泰國,才能拿到決賽的門票,而決賽的對手很可能就是世界冠軍級別的烏拉圭隊。近一年來中泰之間剛進行過兩場比賽:2018年6月進行的熱身賽上,國足憑借武磊梅開二度在客場2︰0戰勝泰國﹔今年1月亞洲杯1/8決賽上,國足憑借肖智與郜林的入球2︰1逆轉戰勝泰國。

  從歷史戰績上來看,國足的贏面是有的。但是,如今的國足已經開始了更新換代,不是之前的國足了。且不說之前兩場的進球功臣武磊、郜林和肖智都不在大名單之列,這次的國足更是召入了不少新人,有李昂這樣已闊別國足很久的球員,也有謝鵬飛、呂文君、王剛這樣首次入選的新人。當然,最值得關注的還是新任主帥卡納瓦羅。

  中國杯是這支國足首次亮相的比賽,卡納瓦羅會排出怎樣的陣容,會祭出怎樣的打法,攻防兩端能使出什麼手段,這支中國隊能不能比裡皮時代有新氣象,值得大家期待。

  而中國杯也僅僅是這支國足的起點,兩場比賽裡,球隊展現出怎樣的精神面貌和戰術素養,也許比最終的比賽結果更為重要,畢竟,這支隊伍的最終目標可不是中國杯上的積分,而是下半年即將開始卡塔爾世界杯預選賽。

  卡納瓦羅能否順利渡過試用期,讓自己名正言順扛下國足主帥的重擔,而幾位新國腳中又能否涌現出令人眼前一亮的新星,這也許就是本屆中國杯國足的最大看點。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