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卡納瓦羅亮相中國杯新聞發布會 談身份、談中國杯與世界杯

韋驊、盧羨婷、郭軼凡
2019年03月21日08:4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釋疑身份、談中國杯與世界杯——卡納瓦羅亮相中國杯新聞發布會

  新華社南寧3月20日電題:釋疑身份、談中國杯與世界杯——卡納瓦羅亮相中國杯新聞發布會

  新華社記者韋驊、盧羨婷、郭軼凡

  中國男足主帥卡納瓦羅20日出席了2019年中國杯賽前新聞發布會,這也是他成為球隊主教練后首次亮相發布會,會上卡納瓦羅進行了長時間發言,表示自己仍是廣州恆大隊主教練,並強調中國杯的比賽結果並不會對自己能否繼續帶領中國隊產生影響。

  我是廣州恆大隊主教練

  15日,中國足協宣布,現廣州恆大主教練卡納瓦羅將率領球隊征戰中國杯。消息一出,外界對於卡納瓦羅的身份產生了種種猜測。當天卡納瓦羅明確表示,自己是廣州恆大隊主教練。

  卡納瓦羅說:“我可以非常明確地告訴大家,我是廣州恆大隊主教練。但話又說回來了,這個階段我和俱樂部沒有關系,我是中國杯上中國國家隊的主教練,這是國家隊,需要把隊員用國家隊的要求來統一。”

  對於外界對自己執教能力的質疑,這位2006年的金球先生予以霸氣回應:“可能現在很多人都在討論我年輕,沒有經驗,有很多不同的聲音。但我的國家隊球員生涯有十五年,我跟我的國家在世界足球舞台上踢了六次決賽,贏了四次。我掌握的這些東西要比很多說我的人多得多。”

  當記者問未來是否會在俱樂部與國家隊身兼兩職時,卡納瓦羅表示目前無法給出准確的答案:“接下來不知道會發生什麼,這個問題沒有准確的答案。什麼時候我們開始談論國家隊主帥的時候,我會告訴大家。”

  中國杯比賽結果不重要

  按照賽程,中國隊將於21日首戰面對泰國隊,接下來將對陣烏茲別克斯坦或者烏拉圭隊。面對曾在亞洲杯上給中國隊帶來麻煩的泰國隊和有可能遇到的南美勁旅烏拉圭隊,卡納瓦羅認為比賽結果不重要,否則自己就會征召目前在西甲聯賽效力的武磊。

  他說:“對我來說,這兩場比賽結果不是那麼重要,我來這裡不是被考察的,我沒有什麼東西要在這個階段展示。要不然的話,我會把武磊從西班牙叫回來。非常確切地告訴大家,今后會不會是國家隊主教練和這兩場比賽結果毫無關系。”

  “所以兩場比賽的比分不是那麼重要,希望球員們在比賽中能有飢餓感,在比賽過程中展現出來。讓中國球迷看到,這是一支值得驕傲的國家隊。”卡納瓦羅說。

  在備戰中國杯的大名單裡,卡納瓦羅帶上了多名年輕球員,他說這是給所有中國球員一個信號,即國家隊的大門向所有人敞開。“這一次我們帶了很多年輕球員,希望他們可以珍惜這樣的機會,與馮瀟霆、吳曦、蒿俊閔這樣的頂尖球員一起訓練。”

  此外,卡帥還特意提到了與他一同前來參加發布會的馮瀟霆。“也說下這次為什麼帶馮瀟霆來,上一次亞洲杯最后一場結束后他受到了非常多的批評,但其實到目前為止我在中國還沒找到一個比馮瀟霆在后衛位置更出色的球員。這次中國杯把他帶過來,還是想讓他展示一下能力,幫助年輕人更好地成長。”

  不能僅僅考慮卡塔爾世界杯

  今年9月,中國隊將開始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預選賽的征程。卡納瓦羅說,不能僅僅把目光放在進軍卡塔爾世界杯上,中國足球仍有很多的工作需要做。

  他說:“我可以很負責任地說,如果我們想盡一切辦法僅僅為了進入卡塔爾世界杯,我覺得我們都錯了。如果我們要認真談論中國足球長遠發展規劃的話,還是可以聊一下。從歷史上看,中國隊隻去過2002年世界杯,確實這些成績告訴我們,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不是說換一個教練拿著魔法棒可以一下子把這些問題解決掉的。不管換哪個教練,一個人都是無法解決所有問題的。當然,每個國家都會想盡一切辦法進入世界杯,這是毋庸置疑的,但不是說一兩次就要成功。就像建房子,必須要把地基打牢了,才能去設計,搭建才能成功。如果非要和日本、韓國相比,他們的計劃開始的要比我們早很多,可能領先了20到25年。”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