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花滑世錦賽 “隋韓”表現佳

王笑笑
2019年03月21日08:3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花滑世錦賽 “隋韓”表現佳

  一曲婉轉悠揚的《你無人可及》終了,單膝跪在冰面上的韓聰忘情擁吻了女伴隋文靜。在昨天進行的2019年花樣滑冰世錦賽雙人滑短節目比賽中,這對中國組合以令人信服的表現得到79.24分,排名第二位。

  另一對中國選手彭程/金楊也順利完成了全部難度動作,暫居第三位。俄羅斯名將塔拉索娃/莫羅佐夫同樣滑出了兩人本賽季最好的一套節目,以81.21分刷新花滑新規則實施后的短節目世界紀錄,暫居榜首。

  飽受傷病困擾的隋文靜/韓聰,由於本賽季此前隻參加了一項國際滑聯A級賽事,積分較低,隻能在第三組便早早出場。兩人這套節目完成得完整、流暢,7個難度動作全部得到加分,此前在四大洲錦標賽中出現失誤的后外點冰三周跳也得以高質量完成。最終兩人得到79.24分的高分。

  賽后,兩人均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滑得很爽!”韓聰說,“真的是拼出來了,很欣慰、很開心。”隋文靜表示,自己開場還是有些緊張,節目中的兩個動作定級出現了問題,“但我們也是全力在拼,盡量做最好的自己”。

  就在四大洲賽后,隋文靜還曾因傷導致十余天無法系統訓練。來到日本后,為了保護受傷的腰,她在駐地往返賽場的班車上也會盡量躺著,回到駐地就抓緊時間放鬆、治療。“我們這個賽季准備的時間比較短。比起分數,更希望能夠將好的節目呈現給大家。”這位23歲的姑娘說,“我看到全場觀眾起立為我們鼓掌,心裡很感動。這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在今天的自由滑比拼中,兩人將壓軸出場。目前,隋文靜/韓聰落后俄羅斯組合近兩分。韓聰表示,自由滑“把能做的動作做出來就行”。隋文靜也稱,兩人最大的對手隻有自己,“雖然我們現在不在最好的狀態,但會繼續以最好的面貌拼后面的比賽,爭取把自己的水平滑出來,打分就交給裁判吧。”

  第二次參加世錦賽的彭程/金楊以75.51分排名第三。彭程對自己的表現比較滿意,分數並不重要。金楊坦言,兩人的定級也出現了一些小問題,如果把細節做好,應該可以刷新成績。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