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2019環塔拉力賽暨中國汽車越野系列賽新疆站發布會召開

2019年03月21日10: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環塔拉力賽暨中國汽車越野系列賽新疆站發布會召開

人民網北京3月21日電 3月20日,2019中國環塔(國際)拉力賽暨中國汽車越野系列賽(CCR)新疆站賽事新聞發布會”在北京新疆大廈召開。

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常務副主席何建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賈爾肯·賽依提、新疆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古麗.阿不力木、寶鋼集團新疆八一鋼鐵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馮義、芒果文創基金董事長郝豫濤、和田地委委員行署副專員張建、阿克蘇市市長吾拉木江·熱依木、等相關部門領導、行業嘉賓、參賽車隊以及全國各地媒體共同見証了這項世界級長距離越野拉力賽事——2019中國環塔(國際)拉力賽暨中國汽車越野系列賽(CCR)新疆站的啟動儀式。

2019年賽事得到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體育局、文化和旅游廳、新疆阿克蘇市政府、和田地區行署的大力支持。發布會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賈爾肯·賽依表示,環塔拉力賽是新疆最早的、也是新疆最為著名的自主打造的品牌體育賽事,在自治區政府和新疆體育局的大力扶植下,環塔拉力賽由少數人對極限運動的追求逐步發展成國家A類賽事、國際A類賽事,最終成為全亞洲乃至全世界最頂級的越野拉力賽,其發展不僅是中國越野運動發展的佐証,更是新疆經濟日益發展、人民生活水准與國際接軌的見証。

新疆環塔汽摩運動俱樂部有限公司董事長、環塔創始人蘇浩波致歡迎辭。新疆自治區體育局、文化及旅游廳及地方政府領導們先后發言。

新疆自治區文化及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古麗·阿不力木指出:國家旅游局、國家體育總局曾聯合下發《關於大力發展體育旅游的指導意見》下,中國環塔(國際)拉力賽作為新疆的對外宣傳窗口及標杆體育賽事,始終堅持以“體育+旅游”的賽事活動形式,與當地政府一起積極踐行“一帶一路”國家戰略,逐步形成以旅游產業和體育產業深度融合的新興產業形態.以越野賽事體育運動為核心,以現場觀賽、參與體驗及參觀游覽為主要形式,在滿足賽事競技、健康娛樂、旅游休閑為目的同時,向大眾提供相關賽事衍生產品和賽事旅游服務等一系列經濟活動。不僅帶動了新疆地方經濟、旅游經濟的發展,更促進了各地方的文化交流,是新疆的驕傲,自治區政府將全力保障和支持環塔拉力賽的順利進行!

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越野委員會主任陸鳴堯公布了各項賽事信息:“所有偉大,源於開始”2019環塔拉力賽主打“100%塔克拉瑪干”概念,5月20日開賽,6月3日結束,歷時15天。全賽程預計5000公裡,共為9個賽段,4各大營,分別為阿克蘇、喀什、於田以及和田。其中特殊賽段不少於2000公裡,沙漠比例將超過50%,特別設置了一個高達3100米的高海拔賽段,這是環塔歷史上第一次,也是近年來難度最高的一次。賽事從阿克蘇市開幕發車,途徑阿克蘇地區 、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喀什地區,最后在和田市閉幕收車。賽段涵蓋峽谷雅丹地貌、塔克拉瑪干沙漠腹地、戈壁及昆侖雪山等極具新疆特色的地形地貌,整個賽程將會給車手們帶來全新的挑戰。

會上還發布了2019年中國環塔(國際)拉力賽的“6個全面升級”:

1、賽事水平與國際接軌

2019年賽事規格全新升級,更加接近國際頂級賽事水准,此次賽事將面向全球進行招募,除國內知名車隊、車手參賽外,還將吸引到眾多國際頂尖車隊及車手。

2、賽事難度達到新高

今年環塔賽道主打“100塔克拉瑪干”概念,據悉,2019賽段將是環塔有史以來最具難度及挑戰的賽程,將成為車手們一次最難忘的體驗。

3、賽事服務全面提升

2019年賽事大營基礎設施將全面升級,除大營常規活動外,還新晉引入“大營嘉年華”概念,在阿克蘇、和田兩地舉辦音樂會、美食節等具有民族特色的系列活動。

4、賽事傳播筑建全新矩陣

2019年環塔賽事傳播在湖南衛視、新疆衛視、兵團衛視、芒果網等諸多傳統媒體的基礎上,與今日頭條達成戰略合作伙伴協議。意在打造以今日頭條為平台的環塔全媒體矩陣,吸引更多媒體大V,以更豐富、多元化的傳播手段,讓中國賽車運動走進普通百姓,使更多賽車愛好者喜愛賽車運動,了解賽車運動,為中國賽車運動的推廣助力。

5、賽事旅游走向大眾

神秘的新疆始終吸引著眾多旅游愛好者的關注,今年環塔旅游以賽事為基礎,全面提供專業后勤服務,包括准體驗組、集結賽等大規模體驗及自駕游項目,目前已與眾多俱樂部達成合作意向,廣大旅游愛好者后期也可通過環塔官網報名參與。

6、賽事衍生品全新面世

2019年的環塔衍生產品結合賽事及新疆地域特色,分為服裝、綠色產品、地方工藝品等幾個品類,服裝將與國家潮牌接軌,在打造汽車文化的同時,將時尚與越野情懷相結合,同時兼顧舒適與實用的功能性﹔綠色產品將採集天山最天然、原生態的產品,讓廣大粉絲通過環塔衍生品了解新疆、了解環塔......

據悉,發布會結束后,環塔秘書處將正式啟動車隊參賽報名工作。隨后,2019環塔媒體報名、全國志願者招募活動也將啟動。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