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競技動態

花滑世錦賽:隋文靜/韓聰短節目暫列第二 

沈紅輝 李嘉
2019年03月21日08:4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花滑世錦賽綜合:隋文靜/韓聰短節目暫列第二 扎吉托娃領跑女單短節目

新華社日本埼玉3月20日電(記者沈紅輝 李嘉)2019年花樣滑冰世錦賽20日在日本埼玉開賽。首個比賽日結束后,中國雙人滑名將隋文靜/韓聰和彭程/金楊發揮非常出色,分別以79.24分和75.51分排名雙人滑短節目第二和第三。俄羅斯平昌冬奧冠軍扎吉托娃以近乎零失誤的表現,力奪女子單人滑短節目第一,中國小將陳虹伊以58.53分名列第十五,晉級22日的自由滑爭奪。

在率先拉開戰幕的雙人滑比賽中,帶傷出戰的隋文靜/韓聰短節目選曲《無人可以取代你》,雖然本賽季因為傷病這套節目在大賽中演繹的機會很少,但兩人無論是單跳、捻轉、拋跳都近乎完美。

兩人對發揮都很滿意,隋文靜說:“其實我的傷還沒完全好。我們就是盡自己最大努力去拼節目,明天的自由滑我們也希望能滑出自己的水平,不去想分數,分數和定級都是裁判的工作。”

本賽季總決賽亞軍、四大洲賽季軍彭程/金楊當日也發揮了正常水平。“我覺得今天我們做得最好的就是滑得開心,享受了比賽。”彭程說。

雙人滑短節目第一名是俄羅斯組合塔拉索娃/莫洛佐夫,他們得到了81.21分。這對組合是平昌冬奧會第四名,也是去年世錦賽亞軍。

在稍后舉行的女子單人滑短節目比賽中,最后一個出場的俄羅斯名將扎吉托娃頂住壓力,表現堪稱驚艷,以82.08分奪得第一,同時創造個人短節目得分新紀錄,她也是本場比賽唯一突破80分大關的選手。這位本賽季狀態欠佳的平昌冬奧會金牌得主,當晚正式宣告王者歸來。

日本選手坂本花織和哈薩克斯坦選手圖爾辛巴耶娃分別以76.86和75.96分位居第二和第三。本賽季花滑大獎賽總決賽冠軍日本選手紀平梨花開場阿克塞爾三周跳跳空,盡管后續表演未出現重大失誤,但最終隻得到70.90分,意外排名第七。盡管落后扎吉托娃11.18分,但這位本賽季四度逆轉奪冠的16歲新星並未放棄。“自由滑全力以赴,力爭刷新個人最高分。”她說。

花樣滑冰世錦賽21日將展開雙人滑自由滑和男子單人滑短節目的較量。中國選手金博洋和日本名將羽生結弦將登場亮相。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