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張玉寧搭上奧預賽末班車

2019年03月22日07:1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玉寧搭上奧預賽末班車

  3月22日,由荷蘭籍名帥希丁克率領的中國國奧男足將在2020年奧運會足球賽亞洲區預選賽第一階段首輪角逐中遭遇老撾隊。

  21日,中國國奧男足向賽事組委會提交了23人的球員參賽名單。19日才與球隊會合的北京中赫國安前鋒張玉寧憑借良好的身體恢復情況和競技狀態博得教練組的認可,最終躋身參賽陣容﹔“壓哨”入列的還有有傷在身的中赫國安門將郭全博。而來自上海申花的小將劉若釩則因傷而遺憾落選,同時落選的還有尹耀聰、馮博軒、馬鎮、樊津銘。

  算上19日到隊的高中鋒張玉寧,總共有28名球員出現在國奧隊在馬來西亞奧預賽備戰大本營。按照規則,球隊必須在21日向賽事組委會提交最終的23人球員參賽名單。以希丁克為首的教練組也在最近幾天結合訓練和傷情作出最后選擇。

  張玉寧雖然此前有傷在身,但經過兩次醫療專家的體檢,他被確認可以勝任訓練及比賽。盡管19日抵達馬來西亞當天,他沒有隨隊訓練,但在20日的訓練中,他卻在隊內分組對抗中大放異彩。他的能力和狀態最終贏得希丁克的信任,躋身球隊奧預賽名單也在情理之中。

  事實上,在張玉寧身體無虞的情況下,希丁克在球員取舍方面最大的難題應該在門將位置上。此前主力門將郭全博受傷,不過經過及時治療后,郭全博的身體情況向好的方向發展。作為目前球隊職業比賽經歷最豐富的門將,他被留隊也是眾望所歸。

  國奧隊23人奧預賽參賽名單

  門將:陳威(上港)、郭全博(國安)、庫迪熱提(葡萄牙貢多馬爾)

  后衛:朱辰杰、蔣聖龍(申花),姚道剛、李揚(葡萄牙貢多馬爾),郭靖(恆大),童磊(綠城),李申圓(上港),溫家寶(天海)

  前衛:吳偉、張源(天海),黃聰、嚴鼎皓(葡萄牙貢多馬爾),胡靖航、雷文杰(上港),徐天沅(華夏),曹永競(人和),林良銘(西班牙阿爾梅裡亞)

  前鋒:張玉寧(國安)、楊立瑜(恆大)、單歡歡(葡萄牙吉馬良斯)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