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新國足起步即“死火”

張喆
2019年03月22日07:2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國足起步即“死火”

中國隊的空中優勢此役也未能有效體現。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2019中國杯今晚在南寧廣西體育中心開打,新組建的國足最終以0比1輸給了泰國隊,新帥卡納瓦羅被現實打了當頭一棒!

賽前和裡皮商量過陣容

泰國隊主帥約得亞猜讓自己賽前堅信可以擊敗中國隊的想法變為現實,他把國足輸球的原因歸結於卡納瓦羅帶隊時間太短,國足的陣容變化太大。

卡納瓦羅賽后也認同對手的評論,“確實,我們隻有5天的時間來准備,我不可能像魔法師一樣,讓國足立即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卡納瓦羅說,“畢竟這些年國足一直在很困難地前進,要讓國足發生大的變化,需要的不是我一個人的努力,是所有球員一起努力。我這次備戰前也和裡皮商量過打法和人選,我挑選了前兩輪聯賽中表現比較好的球員,比如董學升、謝鵬飛、譚龍、彭欣力這些人。”

卡納瓦羅認為,綜合整場比賽來看,國足不應該輸。“我認為上半場球隊運轉速度太慢了,這幾天的准備內容隻打出了兩三次。下半場我們有很多積極的改變,反擊速度打了起來,也有幾次破門機會,可惜沒有抓住。更重要的是,有不少年輕球員發揮不錯,比如韋世豪和高准翼,我認為他們是球隊踢得最好的球員!”

不應隻把世界杯作目標

還是如賽前一天所言,卡納瓦羅稱本次中國杯的成績和他后續是否繼續執教國足毫無關系。“如果要在這次比賽中拿好成績,我們會把一些更有經驗的球員選進來。當然,我也不希望像去年中國杯那樣輸個0比6,那會對球隊的士氣造成毀滅性打擊!”

有中國記者以泰國隊進球功臣頌克拉辛的絕佳個人發揮為題,向卡納瓦羅提出“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中國古語。卡納瓦羅坦承:“意大利也有類似的諺語,但我們不能把責任都推到球員身上。國足必須有個長遠目標,不可能隻把三四年乃至一屆世界杯作為奮斗目標。中國足球需要一個創造長遠體系的教練,我們要沿著這個系統向前發展。中國的國力可以讓全世界最好的教練到國家隊服務,但這不是讓國家隊天翻地覆的主要原因。現代球員需要三個條件:身體、技術、戰術,缺一不可。如果只是解決戰術問題,不能徹底解決國家隊的問題。這是我在現場看亞洲杯時就有的想法,今天的結果確認了我的想法!”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