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奧預賽首戰國奧對陣老撾 2012五少攜手沖奧運

謝澤楷
2019年03月22日07:3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2五少攜手沖奧運

  希丁克出席賽前新聞發布會。 新華社供圖

  今日16時30分,中國男足國奧隊將在吉隆坡迎來U23亞洲杯預賽——同時也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預賽第一階段的首場比賽,對手是老撾隊。

  從今天開始到3月26日,國奧隊將在5天時間裡先后與老撾、菲律賓和東道主馬來西亞3隊交手。預賽的11支小組第1名球隊和4支成績最好的小組第2名球隊,加上東道主泰國隊,一共16支球隊進入明年年初的U23亞洲杯決賽圈,爭奪東京奧運會的3張入場券。因為日本是奧運會的東道主,所以日本隊如果進入前3名的話,第4名球隊也將獲得奧運會入場券。

  五少已並肩作戰7年

  賽前新聞發布會上,國奧隊主帥希丁克表示:“我不知道中國隊是不是熱門球隊,過去的成績沒有用。當然,我們希望出線,大家拭目以待。”

  從去年9月開始,希丁克執教的國奧隊每個月都征召球員進行集訓。去年10月,國奧隊首訓選擇在希丁克的家鄉荷蘭進行﹔11月在重慶萬州參加四國賽﹔12月在泰國﹔今年1月在海口集訓﹔2月又飛赴迪拜。迪拜集訓之后,至3月17日前往吉隆坡之前,國奧隊又在泰國集訓了多日。

  昨日上午,國奧隊參賽的23人名單曝光。3名門將分別是郭全博、陳威和庫迪熱提﹔后衛有姚道剛、朱辰杰、蔣聖龍、童磊、李揚、郭靖和李申圓﹔中場包括曹永競、張源、嚴鼎皓、黃聰、吳偉和溫家寶﹔鋒線球員則有張玉寧、林良銘、胡靖航、楊立瑜、單歡歡、徐天沅和雷文杰。

  這批球員中,吳偉、姚道剛、楊立瑜、黃聰和林良銘5人從國少隊開始,多年來一直在國字號球隊並肩作戰,他們也是隊中僅有的經歷過2012年亞少賽、2015年亞青賽預賽以及2016年亞青賽決賽階段的球員。

  林良銘說:“我們5人從2012年亞少賽就在一起,現在還能並肩作戰沖擊奧運會,我們都很珍惜這樣的機會,希望可以進入明年的奧運會。但是目前,我們的任務是在馬來西亞的小組賽。”

  國奧隊奧運會預賽賽程

  3月22日16:30 中 國 VS 老 撾

  3月24日16:30 中 國 VS 菲律賓

  3月26日20:45 中 國 VS 馬來西亞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