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北汽外援缺陣 全明星賽怎麼打?

褚鵬
2019年03月22日07:2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汽外援缺陣 全明星賽怎麼打?

隨著2018-2019排球超級聯賽結束,北汽排球俱樂部得到了男排亞軍和女排冠軍的好成績。大批北京排球迷21日齊聚光彩體育館,和北汽排球隊一起聯歡慶功,女排隊員任凱懿、張宇、金燁以及主教練張建章成了球迷爭相求合影、求簽名的對象。

本周末北汽女排將與天津主帥陳友泉帶領的全明星隊打上一場2019排超全明星賽。對此,張建章感覺挺興奮,面臨外援缺陣的情況,他表示全隊想了很多辦法。

教練總結

北汽女排將對戰明星隊

外援缺陣但防守上來了

張建章介紹,雖然聯賽打完了,全隊放了幾天假,但是接下來還有全明星賽的任務,又把大家給召集回來繼續訓練。

本次全明星賽,北汽男排教練劉旭東將作為全明星隊教練迎戰上海男排﹔北汽女排作為冠軍,將第一次全隊參加排球全明星賽。作為冠軍球隊的教練,張建章將帶領全隊對戰明星隊。張建章表示,自己還是挺興奮的,“去了之后,爭取把隊伍水平發揮出來,給球迷創造一個最好的氛圍。”

這次全明星賽並沒有外援參加。北汽女排幾大外援缺陣,是否會讓球隊實力大打折扣?張建章表示,全隊也是想了很多辦法,“好在王夢潔和丁霞還在,我們還有劉曉彤和曾春蕾,應該說實力還可以,瑞秋不在,迪克森不在,副攻、攔網可能會稍差,但是我們后排防守實力上來了。我們有三個自由人了,這樣的防守會好一點。”

張建章表示,他可以確定的是一定會認真對待,好好去打。

球員期待

張宇坦言未有此類經歷

希望能加入全明星陣容

2019排超全明星賽本周末即將在深圳寶安體育館拉開序幕,新科聯賽冠軍北汽女排將對陣天津主帥陳友泉帶領的全明星隊。

中國排球超級聯賽全明星賽是每年中國排壇的重量級賽事。上賽季,全明星賽採用的是南北明星隊對抗的形式,本賽季則改成了由聯賽冠軍隊PK球迷票選產生的聯賽全明星隊。這一新的賽制將讓全明星正賽充滿看點。

張宇21日在參加與球迷聯歡活動時,談到了自己今年的進步。張宇表示,其自信心在這幾年的聯賽中鍛煉出來了,“今年聯賽打著打著,發現自己的攔網數據聯賽第二,還挺驚訝的,覺得自己的努力有了回報。”

談到接下來的全明星賽,張宇坦言,還沒有和全明星隊伍打比賽的經歷,“我看到了全明星的陣容,那基本就是國家隊了,我也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到對面那個陣容中去。”

未來計劃

正尋覓新賽季內外援

用引援提升北京隊員

這場比賽引發關注,也和之前的聯賽決賽有關。在決賽階段比賽中,北汽女排3比0擊敗11次聯賽冠軍天津隊,歷史上首次獲得聯賽冠軍。

勝利之后,有球迷認為,北汽球隊需要多上本土球員,而不是靠內外援打天下。張建章表示:“我也是有意識地在比賽中把咱們北京的年輕球員推上去。”

張建章介紹,教練組都有一個共識,就是通過引援的方式達到提升自己隊員的目標。張建章也承認,球隊陣容目前存在瘸腿,“孫文靜讓二傳上略有提升,但是副攻、自由人的位置都還有欠缺。”

談到北汽女排本賽季內外援的引進時,張建章坦言,職業球隊招納內援外援是非常正常的行為,“這都是為了把比賽打得好看。”

談到北汽女排成功的二次引援,張建章表示,大家在政策方面是公平的,“我們這次可以邀請來丁霞和王夢潔,也是因為這兩位選手選擇了北京隊。相信職業化排球可以讓我們的聯賽越走越好。”

此外張建章表示,其實決賽前,北汽女排上下都是心裡沒底,因為大家都沒有決賽、冠軍的經驗,“我們的內援丁霞和王夢潔之前都是沒有過冠軍經歷的球員﹔還有我,之前是在恆大隊作為助理教練拿過冠軍,沒有做主教練拿冠軍。”

隨著北京隊奪冠,各隊都認識到內外援的水平確實關乎隊伍的排名。張建章介紹,目前北汽俱樂部未雨綢繆,正在尋覓新賽季的內外援。“我們也在看歐洲聯賽,希望有更高水平的外援加盟。但那邊的比賽都沒打完,所以一切都不是定局。”張建章表示。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