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花樣滑冰世錦賽隋文靜/韓聰折桂 金牌又到“蔥桶”裡來

白志標
2019年03月22日07:3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金牌又到“蔥桶”裡來

隋文靜/韓聰再奪世錦賽金牌。 新華社供圖

短節目不足2分的優勢,讓喜歡隋文靜/韓聰的冰迷們對兩人昨天自由滑的比賽不免有一點擔心,畢竟隋文靜的傷病並沒痊愈,而最主要的對手俄羅斯有兩對組合沖擊冠軍。然而,隋文靜/韓聰用完美的演繹打消了人們的擔心,最終以155.60分領跑自由滑,並以總分234.84分繼2017年后第2次奪得花樣滑冰世錦賽雙人滑冠軍。

隋文靜/韓聰自由滑的曲目是《你眼中的雨》,壓軸出場的兩人無論是開場的捻轉3周還是隨后的同步單跳都完成得干脆漂亮,之后的拋跳又高又遠。雖然疏遠賽場一年多了,“蔥桶組合”隋文靜/韓聰的這套動作完成得還是巔峰狀態才有的水平。

隋文靜戰勝傷病戰勝自我

看著最終的成績,隋文靜緊緊地抱著同伴韓聰,重新收獲世錦賽冠軍的過程對於她來說實在太艱難。去年平昌冬奧會摘銀后,隋文靜因右腳骨折接受了手術,兩人直到去年年底的全國錦標賽才出現在賽場上。今年2月的四大洲賽是他們本賽季的國際賽場首秀,不料,四大洲賽后隋文靜再次受傷,不得不又休息了十余天。

隋文靜賽后有些激動地說:“我們來的時候准備得不是特別好,我賽前有10天沒辦法訓練,隻能在床上躺著。但是教練和團隊給了我們很多幫助,告訴我們戰勝自己就行了。我知道我們能夠做到,如果節目滑得完整,是能拿到這塊金牌的。”她坦言,比起上一次傷病后奪冠,“我覺得這次更難一些,不過教練和身邊的人一直鼓勵我們說,我們可以的。我選擇相信自己、相信大家,是大家的共同努力取得了這個結果。”

韓聰也表示:“今天對我們來講是很神奇的一天,重新站在世界頂點對我們來講很奇妙,這次比賽我們滑得特別爽,感覺還沒滑夠,希望這個賽季不要就此結束。”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