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際奧委會頒發2019“婦女與體育獎”

2019年03月22日08:0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奧委會頒發2019“婦女與體育獎”

  新華社北京3月21日電 國際奧委會消息,日前在位於美國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國際奧委會與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聯合表彰了六位致力於體育運動性別平等並作出突出貢獻的女性代表,並頒發“婦女與體育獎”。

  來自中國台北的劉柏君獲得“世界獎”,她是中國台北第一位女性棒球國際裁判,在世界棒球壘球錦標賽中擔任國際裁判,登上了《福布斯》2018年“國際體育最具影響力女性”榜單,並積極倡導女性參與棒球和壘球運動。她的目標是“消除性別歧視”。

  五大洲的獎項分別授予:

  非洲獎:那莫西婭(多哥),從國家隊運動員到該國第一個女性排球國際裁判。現任多哥國家奧林匹克委員會副主席。

  美洲獎:哥斯達黎加文化委員會。

  亞洲獎:達利亞(阿曼),海灣地區和阿拉伯世界婦女運動的一位主要活動家,她成功地設計和執行了在阿曼等地促進女童和婦女權益的活動。

  歐洲獎:格魯登(克羅地亞),一名經驗豐富的體育官員,也是歐洲奧委會體育委員會性別平等委員會的領導人物。

  大洋洲獎:瓦努阿圖排球聯合會。

  在頒獎典禮上,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通過體育運動提高女性地位,通過攜手合作,體育可以激發必要的改變,並起到帶動作用。女性體育獎非常重要,獲獎者不僅僅改變了體育,她們還在工作、家庭、學校和社會等各個層面帶來改變。”

  聯合國副秘書長、婦女署執行主任姆蘭博·努卡說,我們向婦女和體育獎的獲獎者致敬,感謝國際奧委會對性別平等的承諾,以及它在消除阻礙婦女和女孩充分享受體育好處的障礙方面的信念和行動。

  國際奧委會“婦女與體育獎”於2000年設立,頒發給在發展、鼓勵和加強婦女和女童參與體育運動方面作出突出貢獻的個人或組織,每年頒發6個獎項。在過去20年裡,共有來自65個國家和地區的116人獲得表彰。這是國際奧委會首次與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聯合國婦女署合作舉辦頒獎典禮。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