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碩

輪滑和跑酷兩項聯賽誕生 中國極限運動開啟新篇章

2019年03月22日09: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2日電(記者 李碩)2019中國極限運動協會新聞發布會暨“中國跑酷聯賽”“中國極限輪滑聯賽”啟動儀式21日在北京先農壇體育場舉辦。

本次發布會的主題是“無限未知 無限可能”。在發布會上中國極限運動協會的全新LOGO首次正式亮相。該LOGO 主體以等邊三角形和X為主元素,加以中國極限運動協會英文簡寫“CESA”組合而成。

據了解,2019年是中國極限運動協會進行協會實體化運作之路的起步年,中國極限運動協會整合各項資源,將陸續推出2個聯賽(中國跑酷聯賽、中國極限輪滑聯賽)、1個系列賽(宜昌極限漂流系列賽)和5類新興項目特色賽事(斯籃搏、斗腕、飛盤、森林極限運動會、戶外三項賽、)以及綜合性極限運動賽事“中國極限大會”。希望借助各項賽事的舉辦,以賽事為抓手,不斷推動中國極限運動的有序蓬勃發展。

中國極限協會秘書長韓繼玲介紹了聯賽的概況。中國跑酷聯賽,是以加速推進全國體育文化事業發展、推廣跑酷及極限運動文化、強化全民健康意識、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一項頂級全民跑酷主題積分賽事,每年在全國各大城市展開。聯賽由專業競賽和主題活動兩大板塊構成。專業競賽方面,聯賽下設三類競賽項目:跑酷競速賽、跑酷技巧賽、跑酷追逐賽。賽事花式技巧繁多,極具娛樂性和觀賞性,是匯聚全國專業跑酷選手及團隊比拼技藝交流經驗的絕佳平台。

中國極限輪滑聯賽是國內唯一面向全民的極限運動高規格積分賽事,聯賽以“推廣、普及、規范極限輪滑運動”為辦賽宗旨,致力於培養輪滑精英、推廣極限運動。聯賽計劃每年舉辦6站比賽,進一步提升極限輪滑知名度及普及率。

兩個聯賽都設置了高額的賽事獎金,年總獎金額均超50萬元。其中,中國跑酷聯賽單站獎金超6萬元﹔中國極限輪滑聯賽單站獎金超8萬元。“中國極限運動協會將致力於發揮好協會的引導功能,為極限運動提供更好的政策支持,輿論環境和公平的行業經營環境。”中國極限運動協會主席王玄說。

“中國跑酷聯賽”和“中國極限輪滑聯賽”由中國極限運動協會主辦、勢至體育獨家運營,集觀賞性、挑戰性和參與性於一體。為切實有效順利的舉辦后續比賽,中國極限運動協會在新聞發布會結束后開展為期兩天的全國極限運動裁判員培訓班,以保証后期賽事的平穩運行。極限運動國際裁判、知名俱樂部、協會秘書長等專業人士共同參與。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