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8中國運動員傳播影響力榜”發布 武大靖位列榜首

2019年03月23日09: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3日電(王超)3月22日, 由中國體育報業總社發起並主辦、新體育網具體執行的中國體育價值榜系列榜單——“2018中國運動員傳播影響力榜”在京發布。短道速滑奧運冠軍武大靖、排球名將朱婷、田徑男子百米“飛人”蘇炳添位列榜單三甲。

“2018中國運動員傳播影響力榜”數據統計周期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樣本選取自2018平昌冬奧會中國代表團運動員、2018雅加達亞運會中國代表團運動員、各國家隊運動員等。榜單綜合運動員個人情況、運動成績、媒體曝光、商業指數等各領域表現情況進行綜合排名,並邀請了來自體育界、傳媒界、學術界等各領域專家,本著公平公正的原則對榜單初評結果提出專業意見。

短道速滑運動員武大靖位列榜首,他在2018平昌冬奧會奪得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軍,為中國代表團贏得本屆冬奧會唯一一枚金牌。女排運動員朱婷位列榜單第二位,她也是榜單前十名中唯一的一位女運動員。榜單第三至十位的運動員分別為蘇炳添、武磊、孫楊、周琦、丁彥雨航、郭艾倫、樊振東和石宇奇。

據統計,入圍本期榜單前50名運動員的平均年齡約為26歲,其中年齡最大的是足球運動員鄭智,他已年滿38歲。而年齡最小的則是16歲的游泳小將王簡嘉禾。21至25歲這一年齡段的運動員在榜單前50名中人數最多,共26人,佔比超過一半。26至30歲區間共有13人上榜。此外,入圍榜單前50名的還有3名不足20歲的運動員和8名30歲以上的運動員。

榜單前50名的運動員分別來自14個運動項目,其中乒乓球項目上榜人數最多,共有8人,其次是游泳和足球,各有7人,籃球項目也有6人上榜,冬季項目共有兩人上榜。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